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学习生活~帮忙拿东西


学习生活~帮忙拿东西

        一天晚上,我和从英国回来度假的堂妹,她的女儿,还有我的女儿(27个月/2岁3个月)去超市买东西。付钱后,堂妹的女儿很自然的帮忙妈妈拿东西,当时候堂妹的女儿才刚三岁。堂妹分享说,这是她孩子从小的习惯。堂妹还不段的鼓励我当孩子们出外时,自己负责拿他们自己的物件。

        所谓monkey see monkey do,这次后,女儿(27个月 / 两岁三个月)也自己要求帮忙我拿一些轻微的东西了。儿子(27个月/ 2岁3个月)听到妈妈不停称赞妹妹是妈妈的好帮手,也主动要求帮忙。

        原来有时候是我这个做妈妈的看底孩子们的能力。当孩子们帮忙妈妈做事情的时候,他们是感觉自己很棒,是个小大人;当孩子们受到肯定时,他们会更加乐意帮忙。

        还有。。。。当孩子们知道妈妈买的是他们的东西时。。。。更要抢着帮忙拿(连这样也要争。)。所以有时候我会要求店员给两个小袋,好让每人都可以牵拿着一个袋子。
28个月的时候。

27个月的时候。
30个月的时候,买了两本书给他们,两人都争着要拿,
结果再向店员要求多一个袋子。
30个月的时候。

现在孩子们(32个月)都会常主动帮忙拿东西。
(希望这样的习惯会不断继续。)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没有种族之分
孩子们的世界里没有种族之分~Toyota Car Service Centre Shah Alam (点击便可阅读)







五月五前后
五月五前后(点击便可阅读)









善后~粘性物质
学习生活~善后~粘性物质(点击便可阅读)








30个月时候的趣事
孩子们30个月时候的趣事(六个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学习自己穿鞋子和袜子
学习自己穿鞋子和袜子(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