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华语书系~ 幼儿学句型2 (阅读报告)

华语书系~ 幼儿学句型2 (阅读报告)

         上一套 幼儿学句型1 后,我觉得这系列的书本很不错,所以再买第二套幼儿学句型2 。

         孩子们35个月(2岁11个月)开始我便阅读给他们听。幼儿学句型1 我先收藏起来,因为感觉他们开始闷了。虽然第一套还有很多新词他们还没有完全掌握好,我在他们三岁后开始让他们自己学习阅读。

         孩子们从婴儿开始,我便每天给他们闪卡,都是英语卡片为主,所以现在他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比较快掌握。 反而华语卡片很少,所以现在他们在学习华语过程中比英语慢多了。

        两个孩子中,在这个阶段,女儿比较爱华语,她的语言能力也比较强。我教的很多华语新词中她都比较快掌握, 发音也比较准确。虽然她的发音中常带有英语的音调,但经过教导,很快便调整了。

        这个下半年,我会开始多讲华语故事给孩子们听,希望能把他们华语的根基打好。

        在这段阅读的过程中,我开始觉得孩子们(三岁)已经能用简单的华语作表达了。当他们看到飞机的时候,会告诉我。。飞机在天上飞。当爸妈来探他们时,他们会说公公和婆婆来了。女儿会和我说:“我长得美。”这些简单的句子都是从这几套书本中学习回来的。所以不管有多忙碌,我还是会每天阅读给他们听,或和他们一起阅读。

        2015~ 我开始让孩子们(4岁4个月)自己阅读这套读本,他们(4岁4个月至4岁5个月)共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能辨别和掌握这些汇词。

这套书籍我是在KLCC书展购买,买整套有少许折扣,也可以选择上网订购。
出版社: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
系列:幼儿学句型2(共十本)
价钱:RM4.50 每



第一册~ 植物
~ 在这本书中孩子们学习到;花朵,小草,大树,青菜,豆角儿,黄瓜,玉米,马铃薯是植物。
~ 到底他们明白什么是植物吗?但至少他们认识基本的蔬菜名称。

第二册~ 野生动物
~ 在这本书中孩子们学习到;老虎,狮子,大象,熊,鳄鱼,蟒蛇,野狼,长颈鹿等的动物。~ 他们也学习什么是大和小,也会用大来造句。

第三册~ 花
~ 在这本书中孩子们学习到:玫瑰,向日葵,菊花,大红花,牵牛花,含羞草,莲花鸡蛋花。
~ 他们也学习了会用真美丽来表达意思。
~ 女儿会告诉我说:“我真美丽。" " 妈妈真美丽。” (心里有点儿甜丝丝)

第四册~ 会飞的东西
~ 在这本书中孩子们学习了:燕子,鸽子,麻雀,老鹰,气球,风筝,直升机。
~ 孩子们也学习了可以在天上飞的东西。
~ 他们也常会和我说:“飞机在天上飞。” “小鸟在天上飞。”

第五册~ 颜色
~ 孩子们学习了红色,黄色,蓝色,绿色,橙色,紫色,白色,黑色。
~ 每次阅读这本故事书时,他们都喜欢告诉我他们是穿什么颜色的衣物。
~ 他们喜欢告诉我说:“我穿蓝色的裤子。” “我穿红色的衣服。”

第六册~ 水果
~ 孩子们学习了不少水果的名称,有:橙,苹果,榴莲,山竹,木瓜,西瓜,葡萄,香蕉。
~ 从这本书籍中我也学习了原来有些水果都不用粒,而是用个, 一个苹果。

第七册~ 动物的叫声
~ 从这本书籍中,孩子们不但学习了动物,还学习了动物的叫声。
~ 动物:老鼠,花猫,小狗,小鸡,青蛙,公鸡,小鸟,山羊。
~ 还有这些动物的叫声。

第八册~ 数字
~ 从这书籍中孩子们重复学习了数字1至10。
~ 每次孩子都喜欢边数遍阅读。

第九册~ 形容词1
~ 形容词有:远,快,慢,高,低,甜,矮,美,丑。
~ 每次女儿会告诉我说:" 我长得美。"

第十册~ 复习本
~ 会重复书籍1至9里面曾读过的一些字词,然后编成一个小故事让幼儿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