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奥林匹克运动会手工(金牌和火把)

奥林匹克运动会手工(金牌和火把)

        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今年8月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办。位于 蒲种的儿童图书馆(点击便可阅读) 也趁着这场盛典,举办了一场迷你的“奥林匹克”。

        这次瑜玲帮忙这活动做了手工“金牌”和火把。每个小朋友在完成所有的项目后,便可得到一枚“金牌”以做奖励;火把是用来做装饰用途。

手工金牌
材料和工具:
~ 金色纸张(是墙纸来的,感觉非常像,是Eunice 交给瑜玲的,Mr DIY可以找到。)
~ 手工纸(黄色或褐色等,瑜玲选用这种纸张,因为价钱比较经济,很容易折和贴上。)
~ 丝带、纸皮、白色胶水、钉书器、马克笔(Marker pen)、剪刀等。
这是一种金色的墙纸,是Eunice 交给我的,感觉上很像金牌。

剪成小圆圈。
用纸皮剪成和金色纸一模一样大小的圆圈。

选择黄色手工纸做出花边。
(选择这种纸张,主要因为经济,容易折成曲折形,也容易贴上,只是比较容易破。
如果做了数量比较少,可以考虑选择不容易破裂的纸张或蕾丝。)
先拿一个已经剪了圆形的纸皮,在边放上一些胶水,
再以曲折方式贴上黄色手工纸,再贴上丝带(瑜玲再用钉书器钉上。)
贴上金色纸,用剪刀修剪旁边,让它看起来更园形。
一枚枚的金牌快出炉了。

用马克笔(Marker Pen)写上这次活动的主题 ~ Mini Olympic 2016。

总共做了78枚“奥利匹克运动会金牌”。

奥利匹克运动会手工 ~ 火把

火把是用来装饰用,比较简单容易,很快便完成。

材料和工具
~ 红色手工纸、蓝色纸、卫士纸卷、纸碟、笔、刀片、胶水、剪刀。
厕所纸卷放在纸碟上画个小圈。
用刀片在小圈内割一个米字。

如图,把已经割了米字的部分,贴在厕所纸卷内。

厕所纸卷贴上蓝色纸张。

一张大的红色手工纸,剪成四张,折成三角形,放入厕所纸卷上便可。

完成。

做了8个。

延伸阅读:
蒲种儿童图书馆
Children's Library, Puchong 蒲种儿童图书馆(点击便可阅读)







环保手工~ 树木
Materials Wood(环保手工~ 树木、阅读报告和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叉出小熊(美术)
童言童语、叉出小熊(美术)、 Bears, Usborne First Reading Level 2(阅读报告)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