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我和爸爸(阅读报告、小绘本大智慧)、送个礼物给爸爸


我和爸爸(阅读报告、小绘本大智慧)、送个礼物给爸爸

《我和爸爸》(小绘本、大智慧)

        瑜玲把这绘本交到孩子们(5岁7个月)的手中,先让他们自己阅读,

      《我和爸爸》绘本中,几乎每页都会有小昆虫,孩子们慢慢翻页,慢慢把昆虫找出来。有蜻蜓、青蛙、鱼儿、蜜蜂、蟋蟀、螳螂、蝴蝶、蚂蚁、瓢虫等。

       儿子说:“和人说话要望着对方,就好像熊爸爸和小熊那样。。。眼睛必须盯着对方。 ”

       孩子们:“为什么整本绘本中。。。小熊和熊爸爸都一直在钓鱼呢?它们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吗?”
       妈咪:“嗯。。。是的,钓鱼需要很有耐心,不是一两分钟便钓到的。”

        孩子们:“小熊真的可以钓起鱼儿来了,我们也希望可以钓鱼。”
        妈咪答应了孩子们会带他们去钓鱼。不久,我们便去了山寨谷,在那边,孩子们钓到了好几条鱼儿了!

        孩子们:“熊爸爸也带了小熊去温泉洗澡了,因为洗澡的水有烟的。 ”

        孩子们有疑问了:“ 为什么熊爸爸抱着小熊拼命的逃,还有很多蜜蜂正在追它们呢!” “ 小熊肚子饿了吗?它伸出舌头来了?” “ 小熊在想什么呢?什么眼球向上了?眼球向上就代表是想事情了。”

        孩子们最开心的便是。。。最后小熊钓到一条大鱼,而熊爸爸只钓到一条小鱼。

《我和爸爸》 (阅读报告)
      
       孩子们(5岁7个月)的疑问,在瑜玲阅读的过程中,也一一的揭开了。

       这绘本是述说两熊父子在钓鱼的时候聊起来了。小熊一连串的问题,或许就是现在我们孩子会对我们发问的疑问吧! 生我的不是妈妈吗,为什么爸爸是我的爸爸呢? 那要是。。。有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孩子,爸爸还能认出我是爸爸的孩子吗?

      熊爸爸在告诉小熊他们两过去的点点滴滴,或许父子间的相处时间不多吧,小熊脑海中都是熊妈妈和自己的影子。。。熊爸爸很努力的讲述和小熊的过去,小熊开始有印象了。。。

      孩子们(5岁11个月)开始可以自己阅读这绘本了。

书名:我和爸爸(精装) ~ 最佳亲子绘本系列(耕林文化精选好书)
出版:连环画出版社
ISBN : 9787505611702
原价:RM28.00(特价RM16.80)
电话号码: 6016-9863884
网购: 点击这里

脸书:点击这里



延伸活动 ~ 送个礼物给爸爸
阅读了《我和爸爸》后,孩子们(5岁11个月)想送个小礼物给爸爸。
要找个小礼物送给爸爸真不容易,不如亲手做个小手工给爸爸吧!
瑜玲带了孩子们到Mr DIY 购物,最近潮流兴起一阵彩色3D热潮。
但要把这类新潮流颜色彩在什么地方呢?
刚好孩子们看到了用木板做成的相架,不如就把颜色彩在相架上,
做个简单的设计送给爸爸吧!

Kid's 3D paint
瑜玲把购物架上的每种颜色带了回家。

木制相架
儿子选了猫头鹰,女儿选择了两只小鸟和心形。




送给爸爸的心意
送礼物给爸爸,不一定要在父亲节或生日吧!
原来简简单单的礼物,爸爸收到的那刻,是非常开心的!
孩子们完成90%,剩下的10%由瑜玲帮忙修补。
孩子们说,还要画上一家人的图画呢!

儿子的猫头鹰相架。

女儿的心形小鸟相架。

延伸阅读:
《我和妈妈》
我和妈妈(阅读报告、小绘本大智慧)、母亲节(折纸活动、母亲节礼物)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