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自制舞狮~ 金狮贺岁 + 步骤一步一步来

自制舞狮~ 金狮贺岁 + 步骤一步一步来
 
 

 


 

用箱子(纸箱)自制舞狮~ 金狮贺岁
        明天将会和妈咪们一起参加新年聚会,大家商议了将会带一些手工品前去,狮子便是其一。我拖到现在(已经是年十五了)才开工,不然明天交不到货了。

        想了很多天了,也不知道要如何开始。昨晚到 Mr DIY买了一些金丝,总算有了一些概念。

材料:
纸箱: 1
礼物纸 / 花纸:2张(我买了3张, 每张RM1.50)
金丝:一条是圣诞节用的装饰物品~ RM5.50,
           另外一对是用做拉拉队时候用的~ RM2.50。(我用当成下巴的须)
pom pom : 4粒。
pine cleaner : 1条
黑色纸皮和白色纸张。
布:适量

文具:剪刀、刀片、胶水、胶纸、钉书机。

金丝、pom pom、 pine cleaner 可以在Dr. DIY 买得到。

礼物纸。
金丝。
纸箱~终于找到一个比较适合的。


纸箱的三边开关的都剪去了。
开了一个洞当成了口,然后再修饰下巴。


把箱子都包上了礼物纸(花纸)。
 
刚才用剩的纸皮,剪了两个长方形当成舞狮的耳朵。
用礼物纸包起来。


然后把耳朵贴在两旁。
 
用剩下的纸皮剪出椭圆形,
再用白色的纸包起来。
再用了黑色的纸剪出比较小的椭圆形,
再加两粒pom pom在中间,再贴上金丝做眉毛。


把已经做好的眼睛贴上,也把金丝用胶纸贴在嘴边周围。
(嘴巴周围需要和细心的贴上,要贴得紧又不会破坏金丝的美。)

这是舞狮的胡须,我在嘴巴的后面用胶纸贴上。
舞狮的鼻子,我用了pom pom 和 pine cleaner,
然后用胶纸贴上。


头已经好了,很累了,先休息。

狮尾
狮头完成后,带着孩子们(3岁4个月)岁午觉了。忙了一个上午,好累。。。
躺在床上正在想。。。狮尾要如何制作呢?
还是就拿个狮头去算了。。。
想着。。想着。。嘿嘿~~ 我拿了孩子们婴儿时期用的被子来当成狮尾了。
要把被子钉在箱子上可不容易,时间紧迫,我只好用钉书钉算了。
应该不会很耐吧~~
晚上,孩子们玩了整半个小时后还完整无缺,明天也祝福它能长寿!
拿了孩子们婴儿时候用的百家被来做尾巴。
舞狮的尾巴。。终于钉上了,我想应该不会很耐。


自制舞狮~ 大功高成

         做好后,感觉很闪耀。。。原本耳朵也想贴金丝上,但。。担心大家看了后,眼睛睁不开了。。最后还是免了。

         金狮贺岁。。。来罗。。。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废物利用(点击便可阅读):
废物利用~ 盒子做成的小巴士(步骤一步一步来)
废物利用~ 玩水~ 水瓶做成的瀑布
厕所纸卷筒做成墙壁上的隧道让兵乓球滚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