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Big Scary Monster (手工~ 怪物手指彩画 + 怪物粘土泥 + 阅读报告)

Big Scary Monster
手工~ 怪物手指彩画 + 怪物粘土泥 + 阅读报告)

怪物粘土泥
用自制的粘土让孩子们(3岁4个月)做出一个脸形,加上手工眼睛和pine cleaner 便可以了。

我用的粘土是自制的,2013年6月收藏到现在(点击便可阅读):
自制的粘土


怪物手指彩画 Monster finger paint
        让孩子们(3岁4个月)用彩色沾在手掌上,不用每个手指都沾上颜色,然后印在纸上。再贴上大小不同的眼睛便可成为怪物的图画了。
 

怪物手指彩画 Monster finger paint

怪物手指彩画 Monster finger paint

Big Scary Monster ~ 阅读报告
        在七本从图书馆借回来的书籍中,儿子(3岁4个月)第一本便选了这本~ Big Scary Monster。可怕的怪物原来在儿子心中是可爱的。

        这本书是讲述一个怪物因自己长得高大而常欺负和恐吓其他弱小的动物,而导致所有的动物都躲藏起来。一天这怪物站在高山上看到远处弱小的动物,便下山去找他们欺负了。走着走着怪物越变越小,反而周围的植物和动物变的高大了。怪物从来没有如此惊吓和孤独过。当怪物独自一人伤心哭泣的时候,以前被怪物欺负的弱小动物都出来安慰他了。。。从此怪物便和这群动物做了好朋友。

        我借用这故事的情节教导孩子们不要常打架吵架,尤其是女儿因为自己长得比哥哥较高较大而常欺负哥哥。当然孩子们常争吵的问题不可能因为一本故事书而改善,只是想让孩子们了解,恶人不是永远的强者,一恶还有一恶高。

        一天晚上,我和孩子们聊天,我问女儿为什么要常欺负哥哥。。。
        女儿:“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常欺负哥哥,也不知道什么教着欺负。。。,妈妈你告诉我什么是欺负吧?”

        至少孩子们明白了欺负弱小是不对的行为,至于要如何让他们明白。。。我想这是需要时间的,毕竟以他们现在这年龄,这种行为也是他们沟通的其中一种方式。


书名: Big Scary Monster
作者: Thomas Docherty
ISBN: 978-0-7636-4787-2
提示:  这是从PJ图书馆租借回来的绘本,收藏编号: JF DOC 00239424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万圣节的由来
万圣节手工 ~ 蝙蝠
Finger &. Feet Paint ~ 万圣节小鬼
废物利用 ~ 鸡蛋壳做成的蝙蝠 、 Setia Walk 布置的骷髅骨
Halloween Party 2013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