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石头 Rock(孩子们的创意石头手工、石头活动)、Materials Rock(阅读报告)


石头 Rock(孩子们的创意石头手工、石头活动)、
Materials Rock(阅读报告)

石头可以建成房子

        老公的公司正在做维修工程,带了孩子们(4岁5个月)看看建筑过程。让孩子们了解,建筑过程中是加了很多的小石头。孩子们当然是不放过任何可以玩的机会,俩人玩起石头。(石头也好玩吗?俩个孩子在一起,所有事情也变得很有趣了!)

捡石头
       
        要捡一些石头带回家做手工。

        前一阵子,看到MR DIY 有售卖小石头,一小包大概是两零吉多。但我还是喜欢让孩子们(4岁半)自己捡,比较有意义,又不用花钱。

        石头来自大自然,在我们的身边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石头,山丘上、草丛里、公园里、海边、河里;就让孩子们自己去发掘这大自然的材料。

        石头有大有小,有不同的形状,也有不同的颜色。孩子们可以任意捡自己喜欢的。




孩子们的创意石头手工
 
捡回来的石头,妈咪要孩子们(4岁半)做成妖怪/鬼怪(monster)石头。
我找来了一些手工用品,让孩子们自己选择他们要用的,这次我让他们自己创造。
孩子们的创造力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来他们是可以有很好的想法和点子。
是我太过高估自己,没有发掘孩子们也可以自己创作。
这个手工的过程,点子和做法都是孩子们自己一手包办,我只是从旁协助他们贴上。
贴在石头上是有点难度,妈咪唯有帮忙了。
眼睛、头发、颜色、设计等,都是他们的点子。
连长短,大小,那一边要贴紧一些等。
这次很有成就感,我做对了决定。
我找来了一些手工用品,让孩子们自己做选择。


虽然是来自大自然,免费的,我们只捡一些,够用就好。

捡了7粒石头,有一粒太小了,我们只用了6粒。
孩子们(4岁半)用粉笔涂上颜色。
温馨提示:这次的主题是石头,所以选择了粉笔,只是粉笔会把地方干地很肮脏。

来自儿子的点子
小黄头的头发,卷卷卷的方式,三颗眼睛,儿子亲手摆放。
小白头, 儿子坚持只放一颗眼睛和头发的长度,头发是他摆好后让我帮忙贴上。
完成后,感觉有点恐怖。
小青头,儿子坚持的长度,而且指明要16根头发,他自己贴上头发,
还加了两个蓝色的。。不知道是嘴巴还是鼻子。
妖怪不就是这样的吗?

儿子的作品 ~ 石头做成的妖怪。

来自女儿的点子
女儿爱漂亮,她选择了像女孩的眼睛。黄色的眼睛,她说要有一个与众不同。
上面的是爸爸,头发比较短。
下面两个是妈妈和妹妹,是长头发,她坚持只要一根头发,而且要像如图下的那样的贴法。

儿子的作品 ~ 石头做成的妖怪。
 

用粉笔在石头上画画
 
         在粗糙的石头上画画是什么感觉的呢?

第一次

最近,女儿吃饭吃得很慢。
这个傍晚,谁可以在限定的时间内吃完晚餐,便可以到公园去画画。
女儿还是无法完成目标,我便带着儿(4岁半)子到公园玩乐去了。。。。
原来在粗糙的石头上画画一点都不简单。
完毕后,再用喷水壶把画清洗干净。
这么好玩的游戏,儿子回家后,不停的和妹妹分享过程了。
妹妹好期待~~~

喷喷喷。。。把画清洗干净。
 
 
 第二次
 女儿终于等到和哥哥一起用粉笔画画在石头上了。
有了经验的哥哥,不停的教妹妹要如何在石头上作画。


 
用喷水壶把石头上的画清洗干净,又可以玩。
地上也可以画。
 
画了后,不忘用喷水壶喷。。喷。。喷。。。

调皮的哥哥活动也不忘欺负妹妹,用水喷喷妹妹的小脸蛋,搞到女儿大声尖叫。
需要工具:粉笔、喷水壶(在Mr DIY购买 ~ RM2.50一个)
 
ISBN-13 : 978-1-4329-1622-0
 
Materials Rock》(阅读报告)
 
        石头是大自然材料,让孩子们(4岁5个月)认识石头是有很多颜色、形状、大小不同、硬和软。石头可以在地上、地低下、沙滩、海里、草原、房子旁找到。
 
        石头的形状可以因风、水而改变。石头可以建成房子、首饰等。石头的种类有大理石(Marble)、花岗石(Granite)、钻石(Diamond)等。
 
书名: Materials Rock
出版: Heinemann Library
 


延伸阅读 ~ 其他石头活动(点击便可阅读):
Putrajaya Wetland
 
 
 
 
 
 
 
 
 
猜拳 ~ 石头、小鸟、水
 
 

 
 
 
 
 
 
孩子们在按摩石头上行走
 
 

 
 
 
 
 
 
拥抱大自然 ~ 石头记
 
 
 

 
 
 
 
 
 
Menjalara Kepong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