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游戏~瞎子摸文具,《第六册 文具》(阅读报告)

游戏~瞎子摸文具,《第六册 文具》(阅读报告)

游戏~瞎子摸文具

        让孩子们用华文学习文具,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每个孩子的吸收能力都不一样,即使是聪明的孩子,也不是每样事情都精通。

        孩子们对于文具的用词,学习力几乎慢了些。他们曾经问我:“为什么那么难?”
        最好的学习方式,便是通过游戏来学习,尤其是他们(2岁半)这个年龄。

我把一些文具放入一个小袋子里, 可以有几个玩法:
1)开始时,孩子会比较好奇,到底袋子里面藏了什么东西?先让孩子把物件,从袋子里拿出来,再说出物品的名称。
2)妈咪讲一个文具的名称,孩子把手放入袋子内,并感觉触摸该文具,摸着了便拿出来。
3)孩子把手放入袋子里,触摸袋子里的文具,然后讲出该文具名称。

        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放松心情学习,心情不一样了,学习力增加了,收获也不同了。

        最近,又再次拿出这游戏给孩子们(4岁5个月)玩。这次,他们不单对游戏熟悉了,文具的汇词也记下了。

工具:袋子、书本、剪刀、长尺、铅笔、橡皮、圆珠笔、
纸张、转笔刀


《第六册 文具》(阅读报告)

        年代不一样了,连汇词用法也不同了。我的年代,一些文具用词是树胶擦、原子笔、铅笔转。现在是橡皮、圆珠笔、转笔刀。不说孩子们需要用心学习,连我也需要花时间牢牢记上。

 字汇:文具、铅笔、长尺、书本、橡皮、剪刀、圆珠笔、纸张、转笔刀。

书名: 第6册 ~ 文具
出版: 红蜻蜓
ISBN: 978-967-0370-51-4
温馨提示: 大众书局有销售,价钱是RM4.50(当时候的价钱,上网订购比较便宜)

关于这书本的资料,请点击以下:
幼儿学句型1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幼儿学句型 1 


幼儿学句型 1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