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幼儿学句型1(阅读报告)

华语书系~幼儿学句型1(阅读报告)

        孩子们18个月后,我才开始给他们多闪华语的图片和字卡。我觉得比较吃力,因为他们从小都是以英语沟通为主。所以对于华语,他们似懂似不懂的。而且后来他们说的几句华语,好像老外说华语的音调。我开始担心了,因为我们打算以后让他们就读附近的华小。我买了好几个系列的书本给他们学习,有红蜻蜓学前100个字 ,但是我觉得对于他们比较难。

        后来通过网友Cherly Chai 的介绍,我买了这比较简单,字句简短的书本给他们学习。2岁后,我常常念给他们听。开始的时候,儿子很抗拒我念华语的书本。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也开始接受了。现在当我念到一些动作形容词的时候,他们也会做一些书本上的动作。我边念,他们边做。为了让他们可以很轻松而没有压力的学习,所以我任由他们。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才要求他们乖乖坐下来学习,还好他们现在可以坐好好学习了。

        几个星期后,他们可以通过图片,读出一些简单的句子。眼见有点成绩后,我更加努力阅读给他们听了。我也没有想要他们那么小就认识字,我只是想他们能正确的说出正确的华语,或能以正确的华语交谈。

出版社: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
系列:幼儿学句型1 (共十本)
价钱:RM4.50 每本
网上订购: 点击这里

(大众书局也有销售,只是不一定齐全,我跑了两间才购买齐全。上网购买整套还有特价优惠。)

温馨提示
这套书籍内有几个汉语拼音是错误的,比如【不】和【一】的音调,需要注意。



第一册~ 家庭成员

~ 孩子们学习到,他是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爷爷和奶奶。
~ 对于孩子,爷爷和奶奶他们比较陌生,因为他们已经仙游了。
~ 有一次我阅读这本故事书给他们听的时候,女儿一边指着自己一边笑着说她是姐姐,然后指着哥哥说他是弟弟,然后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第一册 家庭成员
第一册 家庭成员 (阅读报告、感想) (点击便可阅读)

第二册~ 脸部器官

~ 孩子们学习到我有鼻子,耳朵,嘴巴,牙齿, 舌头,头发和胡子。
~ 他们最喜欢胡子了,只是妈妈没有胡子。如果爸爸有在,他们会模摸老公的下巴。只是老公没有留胡子,他们便会摇摇手说,没有胡子了。
第二册 脸部器官
第二册 脸部器官 (阅读报告、游戏~菱角) (点击便可阅读)

第三册~身体

~ 孩子们学习到这是我的头,手,手臂,脚,腿,肚子,手指和脚趾。
~ 有时候我边读,他们会边指给我知道身体的部分。他们最喜欢的是肚子,常常喜欢拉开衣服给我看他们的肚子。
第三册 身体
第三册 身体(阅读报告)、儿歌(头儿、肩膀、膝、脚趾) (点击便可阅读)
 


第四册~动作

~ 孩子们学习到,我会笑,哭,叫,走,跑,爬,跳,坐。
~ 开始的时候,每次读到这本书,他们便会又跑又跳的。还好最后一页是坐,最后他们又乖乖的坐下了。
第四册 动作

第四册 动作(阅读报告、语病)、活动~孩子们会单脚跳了、儿歌~郊游(点击便可阅读) 


第五册~常见的动物

~ 孩子们学习到好几种动物和它们的叫声,小鸟叫,花猫走,小狗跑,壁虎爬,蝴蝶飞,公鸡啼,青蛙跳,小猪在睡觉。
~ 他们喜欢学蝴蝶飞,青蛙跳,然后又跑回床学小猪睡觉。
~ 有好几次我读到壁虎爬,他们要学习壁虎爬(29个月时候的趣事)。
第五册 常见动物

第五册 常见动物(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第六册~ 文具

~ 孩子们学习到铅笔长尺,书本,橡皮,剪刀,圆珠笔,纸张,转笔刀在这里。
~ 对于这本书本,他们开始的时候比较陌生。因为英语我只是教了他们一些,还有的他们也没有见过。现在有时候,我会拿一些文具给他们看。


第六册 文具


第六册 文具(阅读报告)、游戏 ~瞎子摸文具(点击便可阅读) 


第七册~ 自然界
~ 孩子们学习到我喜欢天空,白云,高山,大海,河流,湖,太阳,月亮,星星和彩虹。

~ 对于这,他们比较不陌生。因为有的字词,我在 快乐识字中有给他们看过一些图片,也有阅读过给他们听。 


第八册~食物

~ 孩子们学习到,我喜欢吃面包,鸡蛋,面条,饭,粥,雪糕,蛋糕,饼干,鸡肉和鱼肉。
~ 女儿爱吃东西,每次读到这本,她都喜欢假假的装在吃东西。



第九册~ 穿戴的物品

~ 孩子们学习到橱里有上衣,裤子,裙子,睡衣,帽子,袜子,鞋子。
~ 他们喜欢读帽子,然后要戴上帽子。



第十册~复习本

~ 儿子最爱这本书,常常喜欢拿着这书本看。因为里面的哥哥和妹妹玩,妹妹在找哥哥,
然后哥哥从海里出来的画面,他会很认真的看很久,好像故事是在讲他的样子。
~ 因为这本故事书,他们现在还常常会玩“你在哪里?”“我在那里?”然后要我找他们。


延伸阅读:
幼儿学句型3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