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幼儿学句型1~第三册身体(阅读报告)+ 儿歌~头儿,肩膀,膝,脚趾


幼儿学句型1~第三册身体
(阅读报告+ 游戏+儿歌~头儿,肩膀,膝,脚趾)

         通过这本书籍,孩子们(18个月)学习了这是我的头,这是我的手(手臂,脚,腿,肚子,手指,脚趾)。他们开始会用“这是我的”,至少他们已经会用短句来表达自己身体的部分。他们也会用“这是什么?” 华语句子来询问他们想知道的东西。

字汇 ~ 孩子们(4岁)掌握了这读本的汇词了。
这、是、的、头、手、手、臂、脚、腿、肚、指、趾、什、么。

书名: 第三册, 身体
系列: 幼儿学句型 1
出版: 红蜻蜓
ISBN: 978-967-0370-48-4
温馨提示: 大众书局有销售,价钱是RM4.50(当时候的价钱)

关于这书籍的资料,请进入以下博文阅读(点击便可):

游戏:

         孩子们在幼儿冲凉时,我会让他们认识自己身体部分的名称(英语)。两岁半开始转为用华语学习,直到现在一些基本的身体部分他们都能掌握起来。

         我喜欢把认识身体这部分当成游戏来和他们一起玩,我喜欢用手指走向某身体部位,然后要他们说出名称,如果错误,我便会开始瘙痒他们。这也成了我们亲子活动的一节。


儿歌:

头儿、肩膀、膝、脚趾
头儿   肩膀    膝    脚趾
膝    脚趾    膝    脚趾
头儿    肩膀    膝    脚趾
眼    耳    鼻    和    口 
 
        偶尔会看影片,和孩子们(2岁半后)边看边跳这舞。虽然是简单的步骤,但对于还小的他们也是一种挑战。他们会常乱了脚步,乱来一场。
 
        三岁后的他们开始能掌握着歌曲的步骤了,至少出错的情形减少了。
 
        每次跳完后,都会整身汗,也就当成一种运动了。

儿歌:头儿,肩膀,膝,脚趾。
 
 延伸阅读 ~ 幼儿学句型 1 (点击便可阅读):
 


 




家庭成员


家庭成员(阅读报告 + 感想) (点击便可阅读)

 


脸部器官


脸部器官(阅读报告 + 游戏)(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