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学习做了花心思制造惊喜的父母 ~ 圣诞老人来了(二)+ 请圣诞老人吃饼干+ Christmas Magic (英语绘本~ 阅读报告)

学习做了花心思制造惊喜的父母 ~ 圣诞老人来了(二)
+ 请圣诞老人吃饼干
+  Christmas Magic (英语绘本~ 阅读报告)

上一集(点击便可阅读):

英语绘本 ~ Christmas Magic (阅读报告)
        我想让孩子们更了解圣诞节和与圣诞节有关联的一些活动,通过阅读绘本便是最好的方式了。

        这绘本里的故事是讲述一个小女孩是如何度过一个节目丰富的圣诞节。当然圣诞节是少不了圣诞装饰品,圣诞树,圣诞节蛋糕,圣诞颂歌,圣诞老人,驯鹿,礼物等。小女孩还写了信给圣诞老人,也做了圣诞卡给她的朋友。妈妈还讲了有关圣诞节故事给她听,她还和哥哥一起做雪人,玩雪球。

        简短的句子,漂亮又吸引的图画,就已经把整个圣诞节的气氛给带了出来,也让孩子们(3岁3个月)每天都期待着圣诞节的来临。

       这绘本我是在 BBW书展 购买,价钱才 RM10.00。

 
好玩的绘本
这本绘本也很好玩,在封面上有个键,按了后圣诞树便会闪闪发亮。


请圣诞老人吃饼干
        听堂妹说,在英国很多家庭都会在平安夜一起和孩子们烘饼干给圣诞老人吃。这年因为太忙了,而儿子也生病了,所以我没有选择和他们一起烘饼干。我只买了饼干回来,然后让他们(3岁3个月)把饼干放在碟里,再加上一瓶汽水。

        童话故事中,圣诞老人把礼物送了过来后,很累也很饿,饼干是给圣诞老人吃的,慰劳他辛苦了一天。从中让孩子们学习体谅和关怀他人。

        第二天早上,女儿起身看到礼物后,不是先把礼物打开,而是跑到楼下看看碟子里的饼干是否让圣诞老人吃了。然后她再跑到圣诞树看看有没有礼物,当然礼物不在圣诞树下而是在他们的小床下。
 












平安夜,“圣诞老人”来了。。。

         晚上睡觉前,孩子们(3岁3个月)把圣诞大袜子挂在床前。这晚女儿不再吵着要和我一起睡了,她自己爬进她的小床里,很快便睡着了。快十一点钟的时候,孩子们被烟花的轰炸声吵醒了,他们醒过来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看看袜子里有没有礼物。。。当然,“圣诞老人” 还没有来。。。我便带他们到邻居家中过平安夜,邻居家中有人唱圣诞颂歌午夜一点半,我们才回到家中。孩子们睡着了后,我便把一些小礼物放在他们已经准备好的袜子里,其他的放在小床下。第二天早上,他们一起身看到那么多的礼物都兴奋极了。

“圣诞老人”送给儿子的礼物。


“圣诞老人”送给女儿的礼物。


儿子最心爱的礼物
这是儿子第一个打开的礼物,是他最心爱的飞机,也是他今年最想收到的礼物。
当他一打开这礼物看到是飞机后,就马上拿给正在睡觉的爸爸看,其他的礼物也不要了。
其实这飞机是去年老公特地去选购给儿子的,老公知道儿子很喜欢飞机。
这飞机是根据真实飞机的模样制造出来的,
最后考虑到是个摆设品,并不是玩具,所以收藏了一年。
圣诞节前一个星期,儿子才告诉我说他写给圣诞老人要的礼物是飞机,
(之前儿子告诉我他是想要医生用的工具)
而我安排不到时间再为孩子们购物,所以便把这飞机模型送了给他。
儿子拿了这飞机一直在手中玩个不停。。。。


 女儿最心爱的礼物
女儿第一个打开的礼物是沙滩玩具,然后是Dora 铅笔盒,小黄人,
当第四个礼物打开后,便是她期待已久的Hello Kitty 小包包。
女儿开心得把小包包抱在她的小脸蛋前,她在想原来圣诞老人真的会送她Hello Kitty 小包包。
 
 
童话故事里的圣诞节
        这天,孩子们都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圣诞节,尤其是女儿,她的兴奋度已经是大致100度了。我只是花了一些心思和时间,就可以让他们有不同凡响的圣诞节经历,让他们的生活和世间焕发出奇异的光采。圣诞老人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是存在的,但一天等他们常大了,圣诞老人来我家的故事便会消失,再也不来了。。。何不让他们现在活在美丽的童话故事里。。





 

2 条评论:

  1. 好夸张!你孩子的圣诞礼物是一堆的. :p
    我不敢,怕每年想礼物想到傻.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一堆都是便宜的礼物。。。
      反正都是买给他们的,只是趁着节日送给他们。^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