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Santa's Busy Night (阅读报告)+ 学习做个花心思制造惊喜的父母 ~ 圣诞老人来了(一)

Santa's Busy Night (阅读报告)+
学习做个花心思制造惊喜的父母 ~ 圣诞老人来了(一)

        在我的童年回忆里,没有庆祝过圣诞节,中学时期才开始在圣诞节前夕和同学们交换礼物。

        圣诞节并不一定是基督教徒才可以庆祝,有的基督教徒是不相信或不庆祝圣诞节的。

        堂妹曾和我分享过她是如何花心思为她的孩子准备圣诞节礼物,讲圣诞老人的故事,圣诞节前夕让孩子们把圣诞大袜子放在床前,让圣诞老人在午夜时分来临时把礼物放在大袜子里。堂妹说,这是英国孩童期盼的日子,所以家常们都会为这日子花很多心思和时间。

        当时候我不以为意,可能我没有经历过所以没有这种感受。而我也很清楚,圣诞老人是个制造出来的人物,何必让孩子去认识这隐性人物呢?礼物。。。我是会买,只是买了后,就这样交给孩子便算了。

        一直到我阅读了伊建莉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第2集,里面说作者是如何花心思为她的女儿制造惊喜。阅读了这本书籍后,我才明白做父母如何尽量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即使他们常大后才知道没有圣诞老人这人物,但至少他们当时候是很快乐的。

        作者分享说:“童年的经验对后来人生挫折能否反弹回来很重要。”  “让孩子拥有当天使的体验”  因为堂妹和她的分享,今年的圣诞节我也开始为孩子们(3岁2个月)准备和花心思,希望他们有一个惊喜和难忘的回忆。

书籍~ Santa's Busy Night
        首先我在 BBW 书展2013 (点击便可阅读相关博文)选购了有关圣诞老人故事的书籍~ Santa's Busy Night, 价钱是RM5.00 。 这本故事书是说圣诞老人在圣诞节前夕非常的忙碌,他需要包很多的礼物,他要布置圣诞树,还要做饼干给自己吃,因为他要把肚子填饱后必须在圣诞节前把所有的礼物都送给小朋友们。

        圣诞老人把所有已经准备好的礼物都抬到他的雪橇里,然后便出发了。他每家每户的把礼物送去了。当他把所有的礼物都送完毕后,便累得睡大觉了。在我的童年里,曾听老师说过,圣诞老人是睡一年的,他会睡到第二年的圣诞节前才起身,然后重复他的工作。

        这本书籍能让孩子们了解圣诞老人这人物,他是如何工作和派送礼物给小朋友。

        每次讲完这本故事书后,我们便会问他们希望圣诞老人送什么礼物给他们?从中我可以知道他们所盼望得到的是什么礼物。

        孩子们问:“为什么圣诞老人会送我们礼物?”
        爸爸:“圣诞老人是会送礼物给乖孩子的,你们是乖孩子吗?”
        孩子们:“嗯,我们都很乖,那么圣诞老人真的会送礼物给我们吗?”
        爸爸:“嗯,圣诞节前夕,你们要把圣诞袜子放在床边,然后睡觉,圣诞老人看见你们睡觉了后,便会来我们家把礼物送给你们的。”
Santa's Busy Night

伊建莉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弟2集
 
写信给圣诞老人
        孩子们问:“妈妈,圣诞老人知道我们是要什么礼物的吗?”
        妈妈:“不如你们写信和把你们所要的礼物画下来,然后妈妈帮你们寄信给圣诞老人,好吗?"

        孩子们便拿了纸和笔,像摸像样的写信和画画,他们还边画边讲解给我听他们是要什么礼物。他们写了很多画了很多。。。心中充满盼望和期待。

        从中我更了解他们喜欢什么礼物和希望得到什么礼物了。过后我告诉他们会把这些的信和画寄给圣诞老人。

上图是儿子写的信和画的画,下图是女儿写的信。
他们(3岁2个月)要告诉圣诞老人他们所希望得到的礼物。


物和圣诞大袜子
        今年我准备了很多礼物给孩子们,有玩具,有学习的。 这些东西是我原本都想买给他们的,只是我选择了在圣诞节送给他们。

        这些礼物孩子们是没有看过,也不知道我买了,我也是在他们睡觉后才用礼物纸包起来。我也很期待想知道,当他们收到礼物和把礼物纸拆开后的表情。
准备了这圣诞大袜子给孩子们,袜子虽然很大,但也放不完所有的礼物。
我打算床边多加一个大袋子装礼物。
这是“圣诞老人” 准备送给孩子们的圣诞礼物,
都是原本打算要买给他们的玩具或学习的用具,只是选择了圣诞节一起送给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