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前言


前言

        感谢常光临我部落格的朋友和网友们,你们的到来让我的部落格增添不少热闹。瑜玲学识有限,只能用有限的文字和大家做分享,但我的分享是真诚是发自内心的,也是真实的。瑜玲共有两个部落格,瑜玲下厨记和瑜玲育儿经。

瑜玲下厨记

        年轻时,曾经有人这么和我说:"不要说十只手指,我只举起五只手指,你都无法煮出五样菜肴出来,谁娶到你可悲哀了。"

        我和老公谈恋爱时,曾和他说过有人和我说过以上的对白,自己很少入厨房,也不会烧菜。我只是帮忙妈妈准备菜肴,妈妈烧菜好好吃,照成自己缺乏下厨信心,因为家人总觉得我烧的菜不如妈妈。当时候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回答我说,他不是要娶一个厨子,如果结婚后我不愿意煮,他自己可以煮,也可以煮给我吃。如果他煮的我吃怕了,可以出外吃,偶尔他也会倍我一起到外用餐。如果我想煮,我煮什么他便吃什么。

        婚后,我开始学习下厨。我煮的每一道菜,老公都会吃完,也会为每一道菜给分数给评语。记得一次,我炒了一碟青菜,难吃到我自己一口也吃不下。老公确整碟吃完了,他也很诚实回答说如果是换了其他人可能一口也吃不下,只是他太爱吃菜了。老公行动上的鼓励也让我下定决心,即使不能烧出最美味的食物,我也要用心来煮出每一餐。

        结婚后的第一年内,我已经煮超过一千样不同的菜肴了。因为每天不停的学习,日子久了,厨艺也有所进步。

        瑜玲下厨记里所记载的食谱都是瑜玲多年来收集的,而且很多都经过瑜玲不停的改良,学习,进步所得的成果。虽然这些食谱并不一百巴仙完美,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而且瑜玲所学习到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但可以肯定,我的分享是最真心的。


瑜玲下厨记之美食馆

        在瑜玲下厨记里,将会分多一个美食馆。美食馆将会和朋友们分享瑜玲和家人都爱到的美食餐馆。

        这不是一般的美食馆,因为瑜玲也不是专业人士,时间上也有限。瑜玲只和大家分享正在让人垂沿三尺的美食,而这些美食是必须好吃,特别,在市场上也被公认好吃。瑜玲和大家分享的不只是美食,而是为什么这些美食会那么收欢迎,为什么会吸引那么多人爱吃,好吃又在那里呢?

美食馆的资料还在整理中。。。


瑜玲育儿经

        在瑜玲童年能记得的事情不多,丈夫常问起某时候的童年是如何度过是,瑜玲印象很含糊,母亲能让瑜玲知道的也不多,这也是瑜玲为何会继续不断的写育儿博文的原因。

        瑜玲结婚多年后便怀有一对龙凤胎,生下他们后瑜玲的育儿经便从他们开始了。瑜玲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并不是育儿专家,瑜玲只是像一般的母亲般,用心的照顾与栽培孩子。瑜玲不是想打照孩子们成为天才儿童,瑜玲只愿孩子们能健康和快乐的成长,而学习也是他们成长的一部份。

        瑜玲育儿经里常会提到孩子们多大掌握了什么,会了什么,瑜玲不是在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多厉害,自己付出了多大努力,而是做一个笔记,一个记录,一个让孩子们长大后能了解自己是如何成长,童年是如何度过的。瑜玲把他们生活上的点滴和成长都纪录在这部落格里,这里将成为他们童年美好的回忆。

        感谢上天能让瑜玲有这个机缘能同时见证两个不同细胞,不同性别,不同个性,不同血型孩子的成长。感谢丈夫一路来的陪同和协助,瑜玲没有工作,所有的收入来源都是来自丈夫一个人承担。丈夫除了在金钱上不让我担忧,让我能把全部的精神和精力都放在孩子的身上外,丈夫还时常拨出时间陪同孩子,这都是我感恩的!


瑜玲育儿经之旅游

        瑜玲一直都认为读万圈书不如行万里路,书本能让我们增加知识学问,旅游便能让我们打开眼界。

        瑜玲旅游之谈都是以孩子们为主,可能瑜玲分享的旅游景点并不一定是最好玩的地方,但瑜玲和丈夫带孩子们出外旅游或游玩,主要不只是让孩子们寻开心,也是让孩子们从旅游或游玩中学习和认识新事物。

所有的分享资料会随着孩子们外出而增加。。。


       
最后还是要感谢朋友们和网友们到瑜玲的部落格一游,你们的到来让瑜玲每天都会有新目标,以致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生活过的多姿多彩。


28 条评论:

  1. 大家一起加油!
    你的下厨记在那呢?没看到连接哦 ^_^

    回复删除
  2. 阿呀呀,看到连接了,不好意思呢。。

    回复删除
  3. 我刚游到这里。谢谢你给我很多IDEAS~~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的分享...在你做记录的当儿,也给了妈妈不少主意.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会继续加油!
      ^_^
      也谢谢你的光临!

      删除
  5. 你的格写的很棒!!要在这里好好学习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认同。。。感恩。。:)

      大家一起互相学习。。。

      删除
  6. 您好!我是新手博客,更是新手妈妈。我的女儿今天第22天")。请多多指教。我把您的博客链接到我博客了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恭喜你做了妈妈了。。。加油哦。。。
      也要好好的养好身体。。。
      :)

      删除
  7. 对了,我很钦佩您生下龙凤胎。我生一个就好不容易啊。。还有龙凤胎简直是太理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一个时间,又是第一胎,真不容易,也很累。
      不过现在也适应了。。。。
      你也要加油哦~~

      删除
  8. 想问一 下, 是否有去过 sungai buloh kicap factory 参观过。。 thx...

    回复删除
  9. 我只是想在这儿留言,说句最衷心的谢谢。我也跟你一样,妈妈姐姐煮的菜都很棒,我就只有切菜的份儿,对自己总是没信心。有了你的部落格,我信心百倍~ 已经做了好几道菜,虽只有男友做我的白老鼠,但成绩还算不错。真的万分感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其实我妈妈做菜也是很棒!
      我是结婚后才开始学习,当时候也是老公做我的白老鼠。
      加油~~~

      删除
  10. 请问您是如何找出那么多活动给小朋友参与?我其实也在找一些户外活动给我的宝贝女儿参与,她现在是27个月/2岁3个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开始的时候就简单,慢慢配合孩子的成长而增加。只要先开始,再参考其他家长或上网找资料,慢慢就会越多活动,慢慢就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了。

      删除
  11. 喜欢。。谢谢分享。。好好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12. Hai Elaine, I love your page about flash card. that give me so much ideas. thank you

    回复删除
  13. 谢谢你的喜欢,欢迎常来。。。^_^

    回复删除
  14. 哇,原来还有感动的故事。我试了你的罗汉果糖水食谱,真的好喝! 谢谢, 加油,继续写好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食谱。。。其实一直很想继续写。。。只是孩子慢慢长大,花在他们身上的时间越来越多。。。
      我会继续加油,谢谢~~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