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问妈妈为什么骂我+换个方式叫孩子们冲凉

问妈妈为什么骂我

        今早带孩子们(34个月/2岁10个月)去菜市和吃早餐。回家后,女佣忙着处理菜肉,而我也忙一些私人事。女儿在一旁不停的问我事情,她还没吵完又论到儿子了。结果我大声地叫他们不要打搅我,先让我处理好事情。儿子马上哭了,我更生气了,也没有管他。

儿子跑去楼上找爸爸,
儿子:“爸爸,你去问妈妈为什么骂我!”
爸爸:“一定是你顽皮所以妈妈才会骂你。”
儿子:“我都没有顽皮!”

爸爸便把儿子抱到楼下找我。
爸爸:“儿子叫我问妈妈为什么会无言无辜骂他。”
我听后不知道是好笑还是好气,不过想想也是自己不对,我便向老公解释了刚才的事情,过后也向儿子道歉了。

**********

换个方式叫孩子们冲凉

        我处理好事情后,便叫孩子们(34个月/两岁十个月)冲凉了,他们两这时候玩得兴起,更本没有把要冲凉当一会事了。我想才刚无理的骂了他们一顿,现在我也不想再命令他们做事情,结果叫了他们三十分钟去冲凉,他们也无动于衷。

        这时候他们正玩着小熊和船,我忽然灵机一动,我把小船和小熊放在一旁,然后说:“小熊要坐船去游玩了,他们正在等爸爸妈妈冲玩凉后便要出发了。女儿,你是妈妈。儿子,你是爸爸。。。。小熊等你们冲凉后要出发去旅行了。”

        两个孩子听后,马上去冲凉了。

我把小熊和小船放在一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