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妹妹背着洋娃娃(儿歌+活动)

妹妹背着洋娃娃(儿歌+活动)

女儿时常会拿起故事书问我关于里面的内容,

女儿打开这页  “妹妹背着洋娃娃”便会问我们:“ 什么小女孩背着的宝宝哭了?”
妈妈:“这是洋娃娃呢!”
女儿:“为什么洋娃娃会哭的呢?”
爸爸:“妹妹,你不是有个洋娃娃也会哭的吗?”
女儿:“那个洋娃娃坏了,不会哭了。”
女儿:“为什么洋娃娃哭会有眼泪的?”
爸爸:“这只是图画,画上去的。”
女儿:“为什么哭要画上眼泪呢?”
爸爸:“因为这样你才知道是哭。”
女儿:“为什么画上眼泪才知道是哭。”

唉!! 女儿的为什么又来了。。。。问到都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们答应了女儿如果她乖便再买多一个新的洋娃娃给她。

儿子一看到这页,便会很自然爬到我背后要我背他,女儿见了也要我背;要教孩子们唱这首歌的同时也要付出劳力的代价,真不简单。而我能付出的代价也是有限,所以我拿了洋娃娃或小熊放在他们的背后让他们自己背。

女儿说她背上洋娃娃或小熊后,自己变胖了。




 
儿歌:
 
妹妹背着洋娃娃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来看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小鸟笑哈哈。

(点击)
HAPPY 童谣列车(童谣书系+CD)

这首童谣在孩子们两岁半开始常播放给他们听,他们34个月(两岁10个月)才开始教他们唱。


2 条评论:

  1. 哈哈哈,我家妹妹也是为什么个没完没了,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时候问到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