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怀孕与生产过程~ 回顾2010


怀孕与生产过程~ 回顾2010

       2010年是我人生另一个转类点,在这一年里丈夫与我都忙了一年,忙着迎接两个新生命的到来。

  结婚五年了,我也盼望了几年,一直盼望着有小生命的到来,盼望着能有新的成员拥进我们的家庭。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次又一次的难过。感谢丈夫一直来没有给与我压力,反而给与我安慰与鼓励。最后在2010一月终于有了好消息。当得知自己怀孕后,眼泪一直不停的留下,那是兴奋,是感动。努力真的没有白费,感谢上主对我的恩典,赐了两个小生命给我们.

  有经历过才会珍惜。刚开始怀孕的时候,肚子水肿,医生要我一天吃10粒鸡蛋,吃了15天, 150粒,一听到蛋字,心里真的会抖。(我朋友说,他一年里都没有吃150粒蛋呢!)

  华人新年前又带来了另一个好消息,医生告诉我,我怀了双胞胎,当时候听了这好消息后,走路好像会飞似的。

  刚开始怀孕,胚胎还不稳,医生要我少走动,所以今年新年没有回娘家。虽然已经在家休息,但是年还没有过完,医生还没有开工,我就有来红的迹象了,新年就这样在床上度过了。。。。总共有五次来红迹象,也让我惊心胆跳了几个月,也让我体会到以前的女人所谓三步不出闺门的日子是什么过的。在这段时间也开始呕吐了,虽然是辛苦与难过,但是是每个怀孕妇女都会面对的情况,也是开心自己有机会经历这阶段。

  胚胎稳定后,又面临另一个挑战,因为高龄的我需要在怀孕16个星期的时候验羊胎水,也因为是怀双胞胎,风险比单胞胎更大。这时候的我,除了压力,也失眠和担忧了好多天。最后的验血报告,孩子们都正常,也不需要验羊胎水。上主保佑!

  六月是我怀孕最开心的时候,我终于可以走进婴儿部门为我的孩子们添加物品,但是只是一个月的时间,因为之后肚子开始重了,开始走路辛苦,吃力了。

  七月也是我怀孕时最忙碌的时候,因为堂妹和7岁的儿子还有7个多月大的女儿从英国回来大马,也在我家小住,也让我精神上有了一点寄托。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忙碌的妈妈为她的孩子们准备吃的,玩的,节目等等,也让我从中学习和心里有所准备。

  八月~ 真的走不动了,肚子太重了,既然45寸了。

  八月31日肚子开始痛了,还以为是吃错东西。九月三日进了医院住了三天,子宫颈开了3CM ,当时候才怀孕35星期多,为了让孩子们更强壮健康,坚持不生,回家休养。在这十多天的日子里,除了上厕所与吃饭,都是躺在床上,一天三餐都是丈夫负责煮给我吃。除了吃就是睡觉,这种日子真难捱。

  九月16日晚上,下体开始痛到连走路也不能了,17日早上进医院就马上开刀,生下了一对龙凤胎,结束了37周多怀孕的日子。感谢主!(当时候的肚子是46寸大,体重和生产前比较,重了20KG。)


  坐月子的日子里,除了吃,睡就是流汗。还有。。还有。。。就是看着我的两个宝贝们的每一个动态,第一次体会做妈妈的感觉,那是享受,幸福的。

  满月后开始接受新的挑战,开始要学习当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感谢堂妹送了我一本Tracy Hongg的育儿和哺乳的书给我,让我能轻轻松松做个称职的妈妈。

  2010,第一次怀孕,第一次肚子那么大,第一次住医院,第一次生孩子,第一次做妈妈,第一次照顾那么小的孩子,还是两个呢,第一次做月子,第一次喂母乳。2010有太多的第一次,有太多令人难忘的回忆。这要感谢的是上主你对瑜玲的恩赐,赐给瑜玲一对健康的孩子。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我要感谢的是我的老公,在我怀孕的这一年里,都是老公你代我处理我所有的事情,上菜市,煮饭,载我出出进进的,处理家里琐碎的事情,管理佣人,忙着购买孩子们的用品,给于我最大的安慰,鼓励和支持,我会记得你对我的好,谢谢你!

        也感谢我的父母,满月后,爸妈几乎每个星期都来探望他们的孙子们,也顺便帮我买东西和煮饭给我吃。

        还有面子书的朋友们,这一年里虽然我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还好有你们的倍同,让我不寂寞  :)

        2010 虽然经历辛苦怀孕的过程,但是却有最好的收获与回忆,希望2011会有更美好的一年。


延伸阅读:
他们出世了
他们出世了 (点击便可阅读)














儿子婴儿时期经常呕吐
儿子婴儿时期经常呕吐~呕吐情形有如喷水池里的水喷出(点击便可阅读)







步行孩童的快乐童年
步行孩童的快乐童年~给孩子们留下快乐的回忆(点击便可阅读)






8件有趣的小故事
28个月的他们(8件有趣的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双宝生病了 (26个月~11/2012)
双宝生病了 (26个月~11/2012)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16 条评论:

  1. Hi Elaine,

    恕我冒味问你,怀上BB是人工IVF 的还是吃了药?

    我也是结婚3年还没怀上!真的很急... :(

    回复删除
  2. Hi Elaine,

    my email is lh.ng@antalis-asiapacific.com

    回复删除
  3. Elaine,
    其实至今我还没收到你的email....我已经决定12月做IVF。。。不过还是想知道多一点这方面的知识和准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不起。。。我想可能间中有出错。
      那么你找了那个医生呢?
      只是。。。你需要有心理准备。。
      我做了两次,第一次还可以。。。第二次。。每一次打针。。眼泪都不由自主的掉下来。。。

      所以你要做前,务必先多休息。。。让自己身体relax ,成功机会较大。
      祝你成功。

      删除
  4. Hi Elaine,

    我找DrWongPakSeng...是的,我知道是非常不容易,所以不敢换工。。。pray hard 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恭喜!他是个非常专业又好的医生。
      不过我不是给他做,开刀是他,开得很美。。。。

      删除
  5. 可惜DrWong没有再接生了(fertility 生意做大了),4/5个月后要找别的Dr或他的partner DrLim Lei Jun(Female Gynae), 我很在意但是没辙。。。请问你有FB account 吗?在那边chat 会方便点,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FB没有公开,不过你找我面子书的专页 “瑜玲育儿经”,你在那边留言,然后我再加你好吗?

      删除
    2. ok, message ur FB liao~Winnie

      删除
  6. 回复
    1. 女人怀孕, 都有不同的故事。 ^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