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Sensory Play ~ Flour 触觉游戏~面粉~大大小小汤匙,舀一舀


Sensory Play ~ Flour 触觉游戏~面粉
~大大小小汤匙,舀一舀

        今天我找来了好多不同大小类型的汤匙和一大包的面粉,让孩子们(29个月/两岁五个月)学习用汤匙舀面粉。他们一汤匙一汤匙的从比较小的汤匙,再舀入比较大的汤匙或杯子。原来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玩,女儿还很好奇研究不同形状的汤匙。

        孩子们的幻想力也越来越丰富了,他们把面粉舀入小杯里,然后告诉我说那是牛奶,然后还假装的喝自己泡的牛奶呢!

        两个孩子玩得大概有45分钟了,还不愿意离开。最后儿子尿尿了,在地上的面粉也湿了,唯有结束了。

         结束前,当然要 处理善后的工作 了。我把这责任交回给两个孩子,让他们自己处理。原来只是需要花几分钟就扫好的地上,交由他们确花了几十分钟呢!

这是第二是玩面粉,上一次同样的温馨提示:
1)准备湿毛巾,如果面粉进入眼睛的时候可以及时拿来摸。
2)如果觉得特地买面粉给孩子们玩会很浪费,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家中一些面粉很少用,也快过期但是还没有臭或生虫,也可以拿来给孩子玩。
3)又或我们可以买一些比较便宜的面粉给他们玩。一包大概RM1++。
4)妈妈要有心理准备,善后的工作,也可以和孩子们一起清理。
5)可以选择快过期或已经过期的面粉。
要准备的工具

开始活动了,一汤匙一汤匙的舀。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4 条评论:

  1. 回复
    1. 嗯,我也没有想到他们那么爱玩。。。^_^

      删除
  2. 万一他们边玩边追逐的话。。。
    楼梯就在旁边,也没有防护栏,很危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谢谢提醒。^_^

      教育他们,他们会知道什么是危险。^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