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Yamaha雅马哈~Music Wonderland/ Kids 小小音乐家 & Junior Music Course幼儿音乐课程~试课

Yamaha雅马哈
~Music Wonderland/ Kids 小小音乐家
& Junior Music Course幼儿音乐课程~ 试课

烦恼的开始:

        开始为孩子们的兴趣而烦恼了,想让他们学习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但又不想他们太过压力。老公说让他们多参与一些活动,再从活动中观察他们的兴趣。只要他们喜欢,便会让他们继续,如果没有兴趣我们也不会勉强。

       给与太多的活动,又担心夺走他们太多的时间,太少又担心以后他们会埋怨,做爸妈真不容易。

寻校记:

        雅马哈音乐班是邻居朋友May介绍的,她已经有两个女儿从三岁便在这里学习音乐了,现在轮到小女儿。她分析说,这所音乐学校的特别之处是学生是学习对音乐的敏感度和节奏感。当音乐一响起时,他们可以马上进入状况。当有人唱歌的时候,学生只是听,便可以很快凑起音乐而不需要看琴谱。而学生也会写乐谱。

        今天带了孩子们(30个月/两岁半)去试课。在30分钟的时间里,家长们问很多关于这课程的疑问。老师大概分析这课程是如何启发孩子对音乐的敏感度。这课程没有教孩子玩音乐,只是让他们听音乐,通过音乐和一些游戏让孩子们与音乐交上朋友。老师开了两首音乐给我们听,也大概分析了如何通过这些音乐,让孩子们了解这些音乐代表着的意思。

        老师也分析说,有上过小小音乐家课程(Music Wonderland )的学生,以后再上幼儿音乐班(Junior Music Course)会比较容易跟上,也对音乐更有敏感度。

        Kota Kemuning 的小小音乐家课程 ( Music Wonderland ) 大该每三个月便会开办课程。而我的孩子还小(不足三岁),他们还不原意收留。
试课还没有开始,孩子们(2岁半)便开始要玩了。

小小音乐家课程(Music Wonderland)
& 幼儿音乐课程(Junior Music Course)

         这两个课程是特别为适时教育而研发的。科学验证了人类在幼儿时期的聆听能力发育速度惊人,这造就了训练听觉的最佳时期。(资料来自雅马哈学院~ 儿童潜能开发的图表可参考照片。 )



         雅马哈儿童课程(从小小音乐家开始至Solfege & Ensemble 10 SNC2)。(参考图片)


小小音乐家课程(Music Wonderland)资料来自雅马哈

报读年龄:3至3岁11月

及早透过有趣的音乐活动来启发孩子,这是为他们而设计的初次体验,享受愉快的音乐音符!

~ 吟唱歌词 =  训练基本的音乐表达方式。

~ 成为音乐的朋友 = 透过聆听音乐使键盘操作充满乐趣。

~ 节奏步伐 = 培养节奏感

~ 音乐鉴赏 = 培养以集中力及幻想力听音乐的能力与态度。

课程说明:

入选年龄 :3岁至3岁11个月
课程模式 :团体(6至10名学生)
课程期限 :每周1小时,每年45堂课,大概一年时间
所需材料 :小小音乐家课本1 及2
                      Musical Toybox 作业簿1 及2
                      光碟1 及2
雅马哈等级考试水平 :无
进阶课程 :幼儿音乐课程

价钱:(2013)

Registration fees            :  RM 50.00
Term fees ( 3 months )  :  RM 353.00
Total                             : RM 404.00

Music Wonderland       :    RM45.00
Musical Toybox w/CD : RM 122.00
MW Bag (1123)          :   RM 25.00
Total                            : RM192.00

Fees + Materials Total : RM 596.00

* 1 hour once a week

幼儿音乐课程(Junior Music Course )资料来自雅马哈

报读年龄:4 至5 岁

~ 听音乐 = 孩子将从音乐鉴赏及旋律训练中,发掘对音乐的天生喜爱。

~ 唱歌 = 以正确的节拍,音调及表达方式体验唱歌的乐趣。透过音符了解音乐的各种元素。

~ 演奏 = 看着孩子随着双手玩键盘而进步。

~ 阅读 = 音乐基本原理可训练孩子了解音乐乐谱,未来能透过阅读乐谱唱歌及玩音乐。

~ 创造 = 孩子将现因本身能听,创造及玩所喜爱的音乐而从创意中得到满足。

课程说明:

入学年龄 :四岁至5 岁
课程模式 :团体(6 至10 名学生)
课程期限 :每周1小时,每年45堂课,大概2年时间
所需教材 :Primary 课程1 及4,
                      Primary 作业簿1 及4,
                      光碟1 及4
雅马哈等级考试水平 :基本技巧评估
进阶课程 :先修班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学习音乐
孩子们学习音乐~ Kinder Beat 3(点击便可阅读)

















My Art Studio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