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儿子婴儿时期经常呕吐~呕吐情形有如喷水池里的水喷出

儿子婴儿时期经常呕吐~呕吐情形有如喷水池里的水喷出

        我还在做月子中,刚喂儿子喝完人奶,然后把儿子放到小床里。老公进来看儿子还没有睡,便把儿子抱起,儿子马上把刚喝的奶呕吐出来,那情景有如喷泉水般溢出。当时候可把我,老公,还有帮我做月子的表嫂吓坏了。

         过后,儿子经常呕吐,呕吐的情形一样,都是把所有喝下的奶都喷出。我们看到儿子常呕奶,心理都很伤心难过,没有奶下肚子,真担心他长不大。我们带了他去看好多次医生,医生都说没有药可以帮忙,孩子大一些后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形了。我上网看了很多资料,也请教有类似情形的妈妈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少吃多餐。那时候开始只给儿子每次两格或三格奶,而且大概每两个小时喂一次奶,每个晚上都要起身三四次喂他。

         儿子大概两个多月的时候,情况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再次带儿子看医生,医生介绍了一种奶粉给我们~Enfalac AR+,是给类似这样的特殊婴儿喝的奶粉。这奶粉还蛮难找的,我们是在药材店找到的。这种奶粉是添加了一种类似米粉或粟粉之类的,喝下后,慢慢的会越来越浓,那么就不容易把奶给呕吐出来了。这种奶粉如果泡了后不马上喝,也会变得很浓。而这段时间我暂时没有给儿子哺乳,只喝Enfalac AR+。喝完一罐这奶粉后,儿子情形比较有好转了,我再继续给他喝人奶。他偶尔还是会呕吐,所以还是要特别和细心的照顾。

        我们也买了婴儿躺的小椅子,这是特地买给儿子用的。我阅读书本的资料说,婴儿喝完奶后,可以让他们半躺半坐大概三十分钟,以减少呕吐奶的情形。晚上的情形也一样,每次喝完奶打嗝后,再给他躺三十分钟。过不久,又起身再喂他喝奶,还真的蛮累人。

婴儿躺的小椅子,儿子每次喝完奶后都让他半躺三十分钟。


        孩子们五个月半后,开始给他们引进半固体食物,以为吃了半固体食物便会好转,但偶尔他还是会把吃后的食物呕吐出来。八个月后,还是偶尔有这样的情形,所以我让他们一天吃四餐正餐,少量多餐。早上七点起身,喝半杯牛奶,八点半早餐。十点半半杯牛奶,十一点半午餐,一点睡午觉前半杯牛奶。睡醒后,吃正餐,六点半晚餐。八点晚上睡觉前再一杯牛奶,一岁半后才开始没有喂夜奶。儿子呕吐的情形一直维持到儿子大概两岁左右便慢慢没有了。

        要照顾一个常呕吐的婴儿可真不容易也很累,担心他没有食物到肚子,担心长不大,担心营养不够等。两岁后的儿子,食量慢慢增加了,一餐可以吃两至三碗粥再加水果。晚餐可以吃一大碗饭加两碗汤再加水果。每次看到他吃得那么多,做妈妈的我,感到很满足。


这是儿子常用的碗。


延伸阅读:
呕吐、泻肚子、入院、医药费
呕吐、泻肚子、入院、吊水、医药费(点击便可阅读)









步行孩童的快乐童年
步行孩童的快乐童年~给孩子们留下快乐的回忆(点击便可阅读)






8件有趣的小故事
28个月的他们(8件有趣的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双宝生病了 (26个月~11/2012)
双宝生病了 (26个月~11/2012) (点击便可阅读)









惩罚小角落
面壁思过~ 面窗帘思过、惩罚小角落(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