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One Potato, Two Potatoes(童谣+闪卡+游戏+烹饪)


One Potato, Two Potatoes(童谣+闪卡+游戏+烹饪)

学习歌唱篇:

         这首歌曲孩子们婴儿时期开始便常开给他们听,27个月(2岁3个月)开始教他们唱这首歌。上半段女儿还唱得不错,下半段还需要多加练习。

         30个月的时候,通过闪卡,他们很快便掌握了整首歌曲,而且还明白歌词的内容。

One Potato, Two Potatoes
One potato, two potatoes, three potatoes, four,
Five potatoes, six potatoes, seven potatoes more.
Eight potatoes, nine potatoes, ten potatoes all.

Milk and butter, milk and butter.,
mash, mash, mash.
Salt and pepper, salt and pepper,
stir, stir, stir.
Mashed potato, mashed potato, mashed poatato all.

CD : Nursery Ryhmes ~ 说说唱唱英语童谣
CD : My First Nursery Rhymes ( volume 4)


游戏篇:

1)孩子们28个月(2岁4个月),我拿了十粒比较小的马铃薯给他们数,边数边唱的。虽然他们已经会念1到20,但是数一数还是需要多学习,他们数得很乱(乱来一场)。他们不是第一次认识马铃薯,只是这次可以玩那么多的马铃薯,还是会很兴奋。(也从闪卡中学习过马铃薯)

2)我拿了US Potato来煮马铃薯泥,洗净去皮蒸后,我让他们自己(30个月/两岁半)压马铃薯。孩子们也帮忙了好几次,所以开始熟悉了过程。压后,他们便自己吃他们做的马铃薯。女儿还会要求加入牛奶呢,她喜欢马铃薯加牛奶一起吃,儿子也学他。

3)一次,我拿了一点盐给他们(28个月/两岁四个月)试吃,他们是在18个月后吃的食物内加入调味料。他们两个在试吃盐的时候,眼珠望上望下的,然后两人对着笑,样子很稿笑呢!

4)我也拿了Butter给他们(30个月/2岁6个月)认识(之前有闪卡过),也给他们试吃。

5)后来我也拿了Pepper给他们(30个月/两岁半)试吃,他们之前有试吃过辣,他们自己要求吃的。这次我也问他们是否愿意试吃辣味的胡椒,他们要。他们吃后,马上要求喝水,喝了水后,还要再试。认真吃后,果然是辣的,之后就不要了。过后问他们胡椒是什么味道的,他们会回答说:"Spicy!"
one potato, two potatoes.....
mash, mash, mash....
salt 试吃盐。
试吃牛油。

试吃胡椒。

童谣闪卡篇:

1)孩子们30个月(两岁半),我才开始做了这童谣的闪卡给他们看。我闪了两次给他们看,这次儿子很快掌握了,他可以唱出这歌词了。
童谣闪卡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Rain rain go away


















Are you sleeping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4 条评论:

  1. 想请问你自制的闪卡哪里买?是多大的尺寸,可以直接打印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说这套童谣的吗?我是上网找图片,然后自己打印出来的。
      多大你自己选择的。
      这套因为是童谣,图片还蛮多的,所以我用A4 Size。

      删除
  2. 我的意思是闪卡的纸,你多会选择比较厚的吗?
    喜欢你育儿的分享,很有趣也很生活式,常跟你偷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_^

      我开始的时候都是用比较厚的纸,可以是280g,320g(大概)
      后来觉得很重本,因为每个月用的数量都很多,后来改去用160g,
      当然厚一点的纸会比较好拿和好闪。。。。
      如果不是常闪,会觉得蛮困难的。

      我是习惯了, 不过我有加上pop tape, 所以手感不一样,好闪多了,只是多了一个工作,要贴上。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