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森林教室(二十八)虫虫特工队


森林教室(二十八)虫虫特工队

        感谢网友Yee Leong 的帮忙,很幸运,这次又报到名了,这是第二次参加森林教室的活动。

来自森林教室的主办当局的资料:
昆虫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它们的踪迹几乎遍布世界的每个角落。目前,人类已知的昆虫约有100万种,但仍有许多种类尚待发现。会唱歌的蝉,能干的的泥水工匠舍腰蜂、美丽的花蝴蝶、勤劳的小蜜蜂、提着灯笼的萤火虫、不停织网的蜘蛛。。。这个三月,森林教室带你一起来寻找昆虫的踪影,与这些小精灵们一起舞动!

      半夜一点多睡觉,两点多就起身了,和上次的,我又失眠了。每次孩子们参加的一些活动,我都会紧张得失眠。这次比上一次好,虽然很累,但至少我可以挨到活动将完毕。


早上点多,森林局外有点塞车。


早餐后,大家开始集合
每人都带来了一样的食物,大家一起分享。

早操
看了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做早操,我忽然想起,
原来我没有和我的孩子们(30个月/两岁半)一起做过早操。


老师开始讲解昆虫的世界。
以前读书的时候我应该打瞌睡吧,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
原来我还有很多关于昆虫是还不了解的。


老师带动孩子们了一首鳄鱼吃虫虫的曲。
这首歌曲很好玩,可惜是华语,孩子们(30个月/2岁6个月)不大了解。
我要加油了,要加强孩子们华语的进度。


老师讲故事时间,
这故事好生动,老师用了一本很可爱的绘本和一只布偶虫娃娃。
这故事是讲述毛毛虫如何演变成美丽的蝴蝶。
老师把这故事的情节讲的非常的生动,
可以从学生们的反应感受到他们是很爱听这有趣的故事。





活动时间要开始了,老师在讲述如何做成捉小虫的小罐罐
一些小昆虫比较小,如果用手捉,可能小昆虫便被捉死了。
通过这样的小罐子,小昆虫便可以被吸进小罐子里,还可以保着小生命了。




活动开始了,大家开始捕捉小昆虫这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
对于小昆虫,我便感觉到害怕,看到毛毛的昆虫,总感觉很不自然。
还好有老公和女佣的帮忙,活动时间开始了,他们便和孩子们一起捕捉昆虫。
老师在讲解如何找到小昆虫的“家”。









老师和学生们讲述和辨别捕捉回来昆虫的种类。





最后,游戏唱歌时间。


延伸阅读:
森林教室~颜色变变变及爱护地球
森林教室~颜色变变变及爱护地球(点击便可阅读)









生命之水
森林教室~生命之水(点击便可阅读)









TTDI ~ 野餐记
第一届 ~ TTDI ~ 野餐记(点击便可阅读)









Putra Jaya Wetland
Putra Jaya Wetland ~ 与教友们一起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放风筝记
放风筝记~我的孩子们会放风筝了(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