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客人来(儿歌+ 游戏)

客人来(儿歌+游戏)

  孩子们26个月(2岁2个月),瑜玲才开始教他们华语的儿歌。忽然想到要教他们华语儿歌,主要因为孩子们非常少说华语。通过歌曲是最快也是他们最喜欢的学习方式。

  孩子们都爱唱歌,虽然是换了华语的儿歌,也难不倒他们。他们很快便朗朗上口了,尤其是女儿,教没有多少次便唱了起来。

  客人来是他们第一首学习的华语童谣。我一边教他们,一边用英语翻译,还要做出表情和动作,真不简单。


儿歌:

客人来

客人来,看爸爸,
爸爸不在家,
我请客人先坐下,
再敬一杯茶。

  孩子们(28个月/两岁四个月)现在还自己玩起客人来,他们会一个扮演客人敲门,另一个开门,然后拿了一杯茶给对方喝呢!只是他们一玩门,我便担心他们会夹的手指或脚趾.

  女儿可厉害了,有一次,她(29个月/2岁5个月)唱的时候把爸爸换成了妈妈。还有一次把爸爸换去了哥哥。哥哥听到妹妹在唱他,还向我投诉呢!

  他们还喜欢打电话给外婆,然后唱客人来给外婆听。外婆爱听他们唱歌,因为这是第一首孩子们会唱的华语童谣,也是他们的外婆会听的第一首歌。(之前他们都唱英语童谣,所以外婆不明白。)
再敬一杯茶。


儿子还假假的喝起茶来呢~~

延伸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