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闪卡与游戏~ABC拼图



闪卡与游戏~ABC拼图

这闪卡我是配合ABC 拼图 的字词。

对于孩子们还没有掌握或还不明白的新字词我会配合一些游戏,玩具和物品;通过这样的接触方式,他们可以更了解他们所学习的是什么东西。我不想只是为了闪卡而闪卡,或不想只是通过闪卡而要知识“input ”孩子的头脑。所以我喜欢这样的配搭,虽然妈妈比较辛苦,但是孩子确更加喜悦和从中更了解他们所学习到的。 我是先闪卡,把要给他们看的卡闪玩后,再选择一些他们需要认识的新字词,把有相关的玩具或物品给他们玩。

jeep
孩子们开始的时候还分不清楚jeep,car和van的分别,而jeep在马路上也很少看到。
刚好教会有一辆玩具jeep的车子,每次主日学完毕后,
都会让他们(20个月/1岁8个月)玩,以加深印象。



kite
记得第一次拿风筝给孩子们看,我拿着风筝跑上跑下,
孩子们看的眼瞪瞪(可能心里想,妈妈什么了?)。
最后我还是带他们(20个月/ 一岁八个月)看看如何放风筝了。
住家附近有个大草场,偶尔会带孩子们放风筝。

 

umbrella
这是很危险的玩意,要很注意,怕插到眼睛。
 开始的时候,我拿着雨伞给他们(20个月/1岁8个月)看,
过后他们还以为雨伞只是放在肩膀上,还会学我把雨伞放在肩膀上。
一天,在孩子们外婆家附近。
要回家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我们抱着孩子(28个月/2岁4个月),挡着雨伞。
过后,孩子们一看到下雨,便会说要拿雨伞出来。


watch
朋友EC的孩子小时候玩的手表,给了孩子们。
刚好他们学习新字词Watch,我便拿了给他们戴。
这手表他们也玩了整年了。


tree
每次坐车子外出,我会指向外面的风景,告诉孩子们看到的事物。
我常指给孩子们看树,老公说,他们哪里知道什么是树,
因为树的种类那么多,而且每棵树都不一样,他们会很乱。
一天,孩子们指着树,告诉我们那是树。

leaf
这活动都是在楼下的时候玩(一般上我们是在房间内闪卡),
然后我会拿着叶子的卡片,带着孩子看叶子,告诉他们那便是叶子。
孩子们认识后,我们会常和他们玩游戏。
比如,可以带妈妈看,叶子在那里吗?
孩子们便很快跑到有叶子的地方,指向我说那是叶子了。

violin
到购物场所的时候,如果有音乐店,我们便会带孩子看Violin。
在家会开You-TUBE 给他们看,Violin是什么乐器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