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他们出世了

出世第三天
他们出世了

一场惊心胆跳的手术

         躺在医院的病房,半身已被麻醉,闭上眼睛,正等待割腹生产。心情是期待 、紧张、
兴奋、盼望。我开始觉得身体很冷很冷,这种冷感觉冷到入心入肺,下半身已经没有感觉了,但是上半身就不停的斗。医务人员在我的右手放了一个吹热风的机器,我左手刺了针孔在吊水,我动弹不得,像被钉住似的。

         等了好久,还没有动静,只听到叮叮铛铛的声音,便打开眼睛开开。不开眼睛还好,一开眼睛便吓个半死,在我眼前只有几寸距离盖了块布,我不断的大声喊叫!麻醉师回答我说:“手术还没有开始,医生还没有进来,不用怕!”我的泪水不断的涌出,身体是寒冷的,手和心不停的在斗。我像快死似的,想马上跳出这里,麻醉药已经开始发生作用,动弹不得了。我感觉呼吸不到了,便大声喊道:“老公你在哪里,快进来救我!!”

恐怖的布?

 那只是医院手术室里普通的布而已,用途:
1)  挡住视线,不让自己看住被“宰”的过程。
2) 不让口水盆到正在做手术的地方,以免细菌感染。

老公的陪伴

        正当我大喊大叫的时候,忽然有一只温柔的手紧握住我的右手,那几块恐怖的布也提高了,老公告诉医务人员,我有幽闭恐惧症。是的,在多年前,我发觉自己有这个病症,在某种状况或情形,我会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等等。所以在整个生产过程,我不是怕开刀而是怕了那块近距离的布。感谢老公愿意进入手术室陪伴着我,不然整个生产过程真的不敢想像。

哭声

    “哇!哇!”儿子出来了,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是彬彬有礼的哭声。

        “哇!哇!哇!哇!哇!”一分钟后,女儿带着强而有中气的哭声来到这世上了,我们的第二个孩子。

         我终于可以生孩子了,还一次生了两个,还是龙凤胎,眼泪不停的流下,我终于做了妈妈,好感动。感谢上主,感谢老公,心中有很多的感触。

    今天产房里有三个人的哭声,三个有密切关系的人都在这特别的日子一起哭了。

体重

        儿子出世的时候体重是2.5公斤,女儿出世的时候体重是 2.8 公斤 。

        虽然体重不代表什么,但是对于怀有双胞胎的我们是非常注重的,因为过轻再加上早产婴儿会很容易患上其他并发症的。所以我怀孕时都非常注重胎儿的体重问题和月份,也怕自己过于超重。

        我的体重这几年都一直是在50公斤左右,准备怀孕前就增加到55公斤。怀孕后期就增加
到75公斤,肚子就46寸,可以想像当时候的我是多么的“ GENG ”。

        上天保佑,一切都顺顺利利,孩子都健健康康。


一个眼睁,一个眼闭

    儿子第一天来到这世界就喜欢睁着眼睛似看东西的样子,护士小姐都说他很“勤劳的开眼睛”。虽然婴儿应该看不到多远的事物,但是个子小小的他第一天就连续“打开”眼睛好几个小时都不累。

 从出世的那一刻,女儿和儿子的个性就完全不一样了。儿子哭声小,女儿哭声大。    
儿子喜欢睁开大大的眼睛,而女儿就没眼看,只把眼睛紧紧的闭上。偶尔只是睁开一只眼
睛,然后就闭上了,有一种懒得理你,没眼看的感觉。


第一次的身体接触

        我并没有偏心,只是心中一直想,应该是先和儿子接触吧,毕竟他是哥哥。

    在产房生产后的那一刻,医务人员第一个抱给我看和亲吻的是女儿,然后才是儿子。回到房间,睡醒后,医务人员先抱给我的也是女儿,然后才是儿子。


          把孩子们抱在怀里时,他们每一个动静和在肚子里的一样。女儿比较好动,常踢得我肚子好痛,儿子比较文静,常让我担心他是否有常动。现在把他们抱在怀中,我可以看见他们的每一个动作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的身体接触


爸爸妈妈抱抱

         我是第一次抱个子和体重那么小的婴儿,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不敢抱了。但是很奇怪,当医务人员把孩子抱给我的那一刻,我很自然接住了,然后把他们抱在怀中。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没有经验也可以懂得抱他们,这可能就是母爱了,很自然的从内心散发出来。

    老公进来房间后,也很自然的抱起孩子。这也是他的第一次抱那么小的婴儿。抱住婴儿的老公,走上走下的。。。。嗯。。。老公总算及格做个爸爸了。


热闹的房间

    虽然刚生了你们,但妈妈因兴奋过度一点睡意也没有。

        孩子们,你们的姑姑来看你们了,这一天也是你们姑姑的生日,她很高兴因为能和你们同一天生日。然后公公和婆婆也来看你们了,姑婆和表姨也来了。

    房间里热闹起来,哥哥也想奏热闹,瞪着眼睛东望西望的,妹妹偶尔也开了一只小眼偷偷的看几眼

   大家都在谈论你们的长像,出生时的过程,体重等等,都把焦点放在你们的身上。从这一刻开始,你们就是爸妈每天谈论最多的话题。你们也是妈妈每天生活的目标与乐趣。

延伸阅读:
怀孕与生产过程~ 回顾2010
怀孕与生产过程~ 回顾2010 (点击便可阅读)








儿子婴儿时期经常呕吐
儿子婴儿时期经常呕吐~呕吐情形有如喷水池里的水喷出(点击便可阅读)








步行孩童的快乐童年


步行孩童的快乐童年~给孩子们留下快乐的回忆(点击便可阅读)





8件有趣的小故事

28个月的他们(8件有趣的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双宝生病了 (26个月~11/2012)
双宝生病了 (26个月~11/2012)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