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The Leaking Tap (阅读报告+活动)



The Leaking Tap (阅读报告)

        这本故事书在孩子们岁多时便开始常阅读给他们听,29个月(2岁5个月)后便开始让他们自己阅读。瑜玲不在意他们有没有跟着书本的句子阅读,他们打开书本就很自然告诉我里面的一些情节。

第一页,It is night time. 孩子们会告诉瑜玲,晚上有月亮,星星。他们说晚上了,kakak睡觉了。瑜玲很奇怪,为什么他们只是说只有Kakak 睡觉了。

第二页,Everyone is asleep. 女儿很喜欢说外面在下雨了,因为图片的窗口好像下雨的样子。孩子们会告诉瑜玲说,大家都在睡觉,猫儿也在睡觉。

第三页,What is that sound? 这是孩子们最熟悉的句子,因为故事书 What is that sound?
       
        过后便是讲述因为 The tap is leaking. 所以大家都不能睡了,Johnny, The cat, Mummy cannot sleep,这都是孩子们熟悉的句子。只有爸爸可以睡,大家都叫爸爸起身维修好水龙头,过后大家都能睡,反而爸爸不能睡了。

        瑜玲也顺便教育孩子们,半夜如果醒了后,没有什么事情,不要叫醒妈妈。因为妈妈醒了后,就不能再睡回了。说也奇怪,他们真的半夜起身后,也没有再吵醒我了。因为有好几次瑜玲还没有睡着,只是躺在床上陪着他们。瑜玲看到他们醒了,然后看看我,再睡回去了。

        瑜玲为了让孩子们(28个月/两岁四个月)明白什么是水龙头坏了,然后发出drip drip 的声音。我拿了一个小桶,然后开了一点小水,让水滴在水桶里,然后发出drip drip 的声音。

         孩子们四岁半的时候,我再次拿出这故事书给他们阅读,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可以自己认字阅读了。

关于这故事书的资料,可以参考:英语故事书~ Red Train Readers 系列

书名: The Leaking Tap
出版: Pelangi
官方网上订购网站:点击这里
作者: Voon Oi Chin
价钱:大众书局RM4.30 Mydin RM3.80
ISSB:

阅读书本例子:点击这里

温馨提示:这套系列的书本不容易找到,网上订购会比较方便。




延伸阅读:
Red Train Readers系列
Red Train Readers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Tommy's Ball
Tommy's Ball(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Granny Grandy's Umbrella
Granny Grandy's Umbrella (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Hurry! Hurry!
Hurry! Hurry! (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Starfish系列
Starfish 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