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颜色玩玩玩~把贝壳上颜色


颜色玩玩玩~把贝壳上颜色

        上次去 Gold Coast Resort Morib 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的时候,拾了很多贝壳回家。 孩子们第一次拾,玩和认识了贝壳。

         第一次我把 贝壳藏在面粉里,让孩子们在面粉里找贝壳。这次我让孩子们(30个月/两岁半)把贝壳都上了颜色,这是他们第一次用水彩笔上颜色。我把颜色边放在颜色盘上,边让他们说出颜色的名称,现在开始让他们学习华语名词了。

开始了。。。。
        女儿很用心的把每个贝壳都上了漂亮的颜色,里里外外都很用心的把颜色涂上。
后来女儿觉得这样上颜色很慢,她竟然把整个贝壳放进颜色里浸。她感觉这样比较快?还是她觉得这样也能上颜色?我没有阻止她,我让他们玩便是希望他们能自己探索,自己学习新事物。女儿浸了几个贝壳后,她继续再用水彩笔把贝壳上颜色。
        儿子偏爱蓝色,都把贝壳涂上蓝色。一直到蓝色涂完了后,他把原本的黄色调去青色了,他说他要涂上自己调的青色。我问他,已经有青色了,他说他的青色比较美。我也没有阻止他,让他们自己发挥好了。
        孩子们好不容易把所有的贝壳都上完了颜色。还剩下的颜色,我让他们 自己用水彩笔在纸张上画画。最后的善后工作也让他们自己处理,我只是在旁协助。他们也自己洗刷自己的身体。

温馨提示:
1)为了方便,我给孩子们穿的是已经不要的衣服。
准备好了,要开始了。。。

开始了。。。大家都很认真的上颜色。
把上好颜色的贝壳放在纸张上。

第一次玩,所以特别新鲜,也特别认真。
把上好颜色的贝壳,都放在纸张上。

女儿把整个贝壳放在颜色里,她发觉原来这样也可以,还很快。
她的表情很好笑,我也静静不出声。
女儿的手(右边)继续的把贝壳放在颜色里浸,
儿子的水彩笔(左边)放在黄色里,他要把黄色变去青色了。
(因为他一直都涂蓝色,整枝水彩笔都蓝色了,
把水彩笔放入黄色里调,自然变去青色了。)

儿子说他自己调的青色比较美。

继续上颜色。
女儿说她把手里的颜色图在纸张上。(右上角)

最后的结局。。。。
完成的作品。

干了后,我把贝壳排放在白纸上,让上了颜色的贝壳看起来更加漂亮了。
明显看都儿子的作品,不是蓝色便是青色。

贝壳的另一面。
延伸阅读:
颜色玩玩玩~ 图片目录
颜色玩玩玩~ 图片目录 (点击便可阅读)














眼色变变变
颜色变变变(点击便可阅读)







学习形状
Toilet Paper Roll 从厕纸圈芯筒学习形状(点击便可阅读)











塑胶袋里的颜色
用手指按出塑胶袋里的颜色(点击便可阅读)









车子走出来的色彩
车子走出来的色彩(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