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剪吸水草


剪吸水管

        我买了安全剪刀给孩子们(30个月/ 两岁半)剪,结果剪不到。我试了,安全剪刀只能剪到纸张。后来买了普通的小剪刀,开始也担心他们会剪到手指。过后看到他们握着剪刀的时候还蛮熟悉,便放心了一点,不过还是在旁观察。

         剪吸水管不单是个很好的眼手调协(Fine Motor Skill)活动,对于孩子们以后做手工也可以打好根基。每一次我给他们每人五根吸水管练习,因为太多,他们会剪不完,也会觉得闷。我让他们自己剪,我在旁协助他们。

        剪好后的吸收管可以收藏起来,之后可以做小手工,也可以穿手链,项链等。

温馨提示:
1)剪刀毕竟是危险的用具,需要大人陪同学习过程,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孩子。

第一次练习
孩子们(两岁半)刚学习用剪刀剪吸水管,我给他们每次五条练习。


买了安全剪刀,以为可以比较安全使用,结果剪不到吸水管。
这是后来我买给孩子们剪吸水草的剪刀。

剪后的吸水管。
第二次练习
第二天孩子们(2岁半)继续练习。



第一次使用安全剪刀
孩子们(2岁半)第一次使用安全剪刀学习剪纸张。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Water Spray 水瓶喷喷喷



















Basket and Pom pom ~ 把 pom pom 放在洞口之间(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