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Wood Knob Puzzles ~ Fine Motor Skills


Wood Knob Puzzles ~ Fine Motor Skills

         买这Knob Puzzles 的时候,店员告诉我说,她很多顾客的孩子大概一岁便会玩了。这种拼图虽然简单,但是已经很考验他们了。这种木质有钮粒的拼图是很适合幼童玩,孩子可以学习Fine Motor Skill。可以训练孩子们的手腕力,三根手指拿起,可以让孩子们学习握笔的方式。蒙特教学比较鼓励孩子们从游戏中学习握笔的方式。这种Knob Puzzles是孩子们学拿铅笔前开始学习的游戏。这种拼图是他们学习拼图最基本的开始,可以考验他们的眼力和对事物的认识。

        我买回家后,让孩子们(14个月)玩了几次,总觉得他们还捉摸不到如何放回空洞里。后来再回去请教店员,店员分享说,只要丢给孩子让他们自己摸索,连续整个星期给他们玩,他们便会探讨到方法。我便每天让他们玩最少30分钟,不到一个星期,他们真的会玩了。只有左右手的,他们还需要时间学习。

      
温馨提示:

~ 我图片中的是在Summit的USL买的,价钱是RM18.90,小的是RM9.00。我在其他地方都看过像这类型的拼图,虽然品质没有那么好,但是价钱便宜多了。

~ 大众书局、Dr. DIY或一些玩具店都可以找到,价钱也很便宜。

图片中,十四个月的儿子。






左右手的拼图对孩子们而言,有点困难。

延伸阅读:
Fine Motor Skills 图片目录
Fine Motor Skills(图片目录) (点击便可阅读)








数字板与圆柱木
数字板与圆柱木(点击便可阅读)









挤压海绵
挤压海绵(点击便可阅读)









篮子与pom pom
篮子与pom pom,把pom pom 放在洞口之间(点击便可阅读)







牙签
牙签(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2 条评论:

  1. 不知道这个在summit还有卖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还有,不过现在很多地方也有卖,价钱更便宜,只是品质不一样。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