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孩子们第一次骑摩多车、My Grandpa ~ Peppa Pig (阅读报告)





孩子们第一次骑摩多车

        带孩子们(28个月)探望公公和婆婆,途中告诉他们(28个月/2岁4个月)会让他们尝试骑坐摩多车。他们从闪卡和书本学习了摩多车,也时常在马路上看到摩多车和戴着铁帽的骑士,今天终于有机会骑上,当然很期待了。
        抵达公公和婆婆家后,我和妈妈喋喋不休谈个不停,似乎快把这事情忘记了。女儿等得不耐烦,拉着公公的手说要骑摩多车。公公想只是兜几个小圈,所以不用戴上铁帽。儿子却坚持要公公戴上铁帽,公公唯有依从了。
        女儿第一个要求骑上摩多车,老公帮女儿拍照,才不一会,女儿就不要骑了。儿子骑上,公公載着自己的孙子兜了几个圈,感觉儿子的样子多神气。

回家后,
妈妈:今天谁骑摩多呢?
儿子:哥哥骑摩多,妹妹不要。
妈妈:你和谁一起骑摩多呢?
儿子:我和公公骑摩多,妹妹不要。
妈妈:公公有戴铁帽骑摩多吗?
儿子:有,公公有戴铁帽,妹妹不要骑摩多。


My Grandpa ~ Peppa Pig(阅读报告)

       Peppa Pig 是故事中的主角,华语名为粉红猪小妹,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粉红猪,她与弟弟乔治、爸爸、妈咪快乐地住在一起。小粉红猪原版来自英文动画,因为这本图画书,我又认识多一个卡通人物了。

       图画书里的人物很可爱,句子也非常简单,很适合启蒙阶段的孩子阅读。每一次的主题都非常明确,这一本图画书是讲述粉红猪小妹的公公。公公是一只圆圆肥肥的老猪,他的脸上多画了几横白色的胡子,看起来感觉会老些,让孩子们(3岁9个月)能分别出小猪和老猪。

       粉红猪小妹的公公是全世界最好的公公,他除了常和他们一起玩乐,讲故事,还会修理电脑和种植美味的蔬菜给他们吃,是个万能的公公。

       这本图画书更是拉近孩子们和公公的关系,每次阅读这本图画书时,孩子们(3岁9个月)都会记得公公曾经用摩多车載过他们兜圈。

书名: My Grandpa ~ Peppa Pig
出版: Ladybird
网购与官方网站:点击这里便可阅读
ISBN : 978-0-72327-171-0
来自电影 “Peppa Pig”, created by Neville Astley, Mark Baker
温馨提示: 这本图画书是在 图书馆租借  (点击便可阅读)的,收藏编号: 0000000830 , 书上写的价钱是RM 26.50


延伸阅读:
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飞机

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飞机(点击便可阅读)








悉尼三层火车


谈交通~悉尼三层火车(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第一次乘搭巴士


悉尼~ 孩子们第一次乘搭巴士(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第一次乘搭渡轮
悉尼~ 孩子们第一次乘搭渡轮(点击便可阅读)


Monorail + LRT

吉隆坡 ~ 孩子们乘搭Monorail + LRT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