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At Grandma's House(阅读报告+活动)





At Grandma's House(阅读报告+活动)
(关于这系列书的资料,请参考:



         一岁后,我们每个晚上睡觉前都会讲故事给孩子听。 老公讲故事那种有趣和生动的表情最吸引孩子们。27个月教孩子们读这本故事书,虽然他们还不会认字,确能完整把故事内容分享出来。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钓鱼( I go fishing with Daddy.) 的过程,我们也开了YouTube 给他们观看。我也买了钓鱼的玩具给他们玩。有时候买了红毛丹( I pluck some rambutan.) 也让孩子们触摸和品赏,女儿第一次摸这毛毛的红毛丹也吓了一跳。我们带他们到澳洲旅行的时候,他们有试过采橙(澳洲悉尼~Navel Oranges~冬天开始的橙~孩子们第一次采水果 )。虽然这是红毛丹,但是他们也对采水果有深刻印象。

        23个月的时候带过孩子到 Calmsley Hill Farm 喂食动物,所以当和他们说feed的时候,他们也印象深刻。28个月再带他们到 Farm in the City~Seri Kembangan 城之农场 , 他们第一次喂食鸡和鸭( I feed the chickens./ I feed the ducks) 。当到达菜园的时候,我告诉女儿,附近有Sweet Potatoes,女儿竟然和我说他要pull out the sweet potato。我们没有过去,因为菜园满斜坡的,带着孩子很不方便。

        一次的偶然机会下,在伯公伯婆的家时,他们也与猫儿一起玩乐呢!  ( I play with the cat.) 因为有分享过这本故事书,所以他们特别有记忆和特别兴奋呢!

        孩子们从这本故事中学习了Sunday, Today is Sunday。我们告诉他们,Sunday我们会去教会。这故事是说我们一家人去婆婆的家,在婆婆的家有很多事情可以学习。可以和猫儿玩,可以喂食鸡鸭,可以采红毛丹和番薯,可以收集鸡蛋,可以和爸爸一起钓鱼。只是后来掉到爸爸的拖鞋,我想以他们现在这个阶段,应该还不明白钓到拖鞋其原意吧!我们讲到这里的时候便会哈哈大笑,他们也学我们哈哈大笑。

         孩子们四岁的时候,我再次拿出这故事书给他们阅读,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可以自己认字阅读了。

书名:At Grandma's House
出版: Pelangi
官方网上订购网站:点击这里
作者: Voon Oi Chin
价钱:大众书局RM4.30 Mydin RM3.80
ISSB: 13:978-983-00-4055-4

阅读书本例子:点击这里 

温馨提示:这套系列的书本不容易找到,网上订购会比较方便。
( I play with the cat.)
孩子们触摸、喂食还有和花猫玩乐(点击便可阅读)

( I feed the chickens.)
( I feed the ducks.)
在Farm in the City(点击便可阅读)


( I pluck some ramutans.)
虽然不是采红毛丹,也让他们触摸和吃红毛丹。
( I go fishing with Daddy.)
除了观看 Youtube里面钓鱼的过程,
 我也让他们玩钓鱼。

 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