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蚱蜢蜻蜓来我家做客

女佣正给蚱蜢吃叶子,它应该肚子很饿了,吃得还蛮快的。
蚱蜢蜻蜓来我家做客
 
        一天傍晚,晚餐后,我拿了做好的 纸蚱蜢(grasshopper)给孩子们玩。忽然飞了一只真的蚱蜢(Grasshopper)在老公面前,大家看了都很兴奋,孩子们(29个月/2岁5个月)都尖叫了起来。女佣走了过来,一手便捉起了蚱蜢。我们采了一片叶子给它吃,孩子们(29个月/两岁五个月)看得可好奇了!过后便把蚱蜢放在小盒子里,盒子开了一个小洞,放了点水,还留了几片叶子给它吃。孩子们第一次看真的蚱蜢,也第一次看着它吃叶子。老公还讲解蚱蜢那长和有力的脚是如何协助它跳跃。

        第二天早上,儿子醒了后,马上跑了下楼,一手打开了盖子,蚱蜢难得有机会,立刻飞走了。

       几天后,女佣在外面捉了一只蚱蜢 ,这次孩子们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了。傍晚时间,同样的我给孩子们玩做好后的 纸蜻蜓 (Dragonfly)。结果又飞来了一只真的蜻蜓,女佣同样把它捉着后放在盒子里。蜻蜓在盒子里要飞不能飞,翅膀不断发出声音,孩子们吓的站在一旁,又想玩,样子很滑稽。不过很快的,他们便放大了胆子。

      第二天的早上,儿子又把蜻蜓放走了。

      一次偶然的接触蜻蜓和蚱蜢,孩子们对它们更加认识了。

第一次
女佣让蚱蜢吃叶子,孩子们一直说:“看,蚱蜢在吃叶子,它肚子饿了。”
把蚱蜢放在盒子里。
蚱蜢的体积还蛮大的。


孩子们(2岁5个月)都很好奇,这样的看蚱蜢看了好几十分钟也不累。
头上的安全帽是刚买的,新鲜感所以一直戴着头上。



















第二次
又捉来了一只蚱蜢。


还飞来了一只蜻蜓。

多了个好朋友,不寂寞了。

第三次
很久没有注意有没有蜻蜓和蚱蜢来我们家中了。
这天早上,来了一只大蚱蜢,待在我们家很久也不飞走,最后蚱蜢被女佣捉进盒子内了。
 这时候孩子们(4岁1个月)的好奇心比之前更加强烈了。
他们拿了草,水给蚱蜢吃和喝,还看着蚱蜢大小便。
我们要求他们玩了后把蚱蜢放生,他们开始时非常不愿意,还想把蚱蜢当成宠物养。
最后我们让他们明白,如果自己也被关在窄窄小小的房子内有如何感觉。
还好他们最后也领悟失去自由的感觉,把蚱蜢放生了。
蚱蜢旁边放了五分钱。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八种昆虫~边玩边学习
八种昆虫 ~ 边玩边学习(点击便可阅读)












与花猫一起玩乐
与猫儿一起玩乐(点击便可阅读)








挤牛奶、喂食和触摸小动物
澳洲悉尼~ 农场(二)~ Calmsley Hill City Farm~ 新体验~挤牛奶,进距离喂食和触摸小动物(点击便可阅读)





Farm in the City(二)
Farm in the City~ Seri Kembangan 城之农场(二)孩子们(28个月)喂食小动物与捕捉小鱼(点击便可阅读)





女儿与海鸥玩乐
女儿与海鸥玩乐(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