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My Pet Parrot(阅读报告+游戏)



My Pet Parrot(阅读报告+游戏)

        孩子们14个月(1岁2个月)开始和他们讲这本故事书,他们很喜欢老公阅读这本故事书。老公会做出很多的动作来吸引孩子们。老公还会学鹦鹉吹口哨,孩子们可乐及了。而且每次阅读这故事书的时候,他们会说: " Helllo, parrot, hello parrot."

       有时候我阅读故事的时候,故事说到主角夜晚不能入睡,因为这鹦鹉太吵了。孩子们会盖着自己的耳朵说:" Parrot is too noisy!"  女儿还常常和我说: " Mummy, parrot can talk. Parrot can fly." 儿子还喜欢学爸爸那样吹口哨,但是他还不会,只是发出一些声音。

        25个月(2岁1个月),我开了You-Tube给他们看,有鹦鹉说话(parrot can talk) ,有鹦鹉吹口哨(whistle),鹦鹉骑脚车(It can ride a bicycle),还有鹦鹉学习飞的(It can fly)。这些片段都很吸引他们,他们第一次看到原来鹦鹉会那么多东西。

        29个月(2两岁五个月),我拿了“手指偶娃娃的鹦鹉”,演绎这故事内容,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的过程。我拿了篮子当成鸟笼,让鹦鹉在里面,他们看了笑得很大声。女儿还问我:“Cage? " 可能她也觉得很奇怪,什么篮子变成鸟笼了。孩子们最喜欢的便是我拿着“手指偶鹦鹉”和他们玩hide-and-seek 。还有就是喂食“手指偶鹦鹉”吃东西,他们会申出自己的小手来喂鹦鹉吃东西。(在Farm in the City~ Seri Kembangan 喂食小鸟吃东西的时候学到的。

        30个月(两岁半),当我在阅读这故事书的时候,我便让自己演绎这故事内容(请看图片分享)。故事完毕后,他们也拿了这鹦鹉,自言自语的玩了。

I have a parrot.
It live in a cage.
It can fly. (这不是孩子们的手。)

feed
feed
Brush its feathers.

阅读应该是有趣又好玩的,
阅读不是机械式训练。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Starfish系列
Starfish 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Words to Learn Around
Words to Learn Around Sticker Fun Book(阅读报告)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