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Nursery Ryhmes~说说唱唱英语童谣



Nursery Ryhmes~说说唱唱英语童谣

        我们两夫妻自问没有音乐细胞,唱歌对我们两夫妻而言,有如拉牛上树。所以我唯有借助于CD来增加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了。而华德福教育更是非常提倡以歌唱和故事来做孩童的教育。从孩子们这段成长的岁月中,我可以体会和感觉到,从歌唱和故事书带入他们的生活中;不单可以让他们有段美丽的童年,而且歌唱和故事书的影响力,来得比书本深刻。

       可能孩子们像我们夫妻俩都没有音乐细胞,所以他们对音乐的敏感度也比较慢。我从怀孕开始便一直有听音乐,他们出世后到现在我也每天都有播放音乐和童谣给他们听。堂妹一直鼓励我说,妈妈的歌声在孩子们的心中是最好听的。所以堂妹也鼓励我多唱歌给孩子们听。我可以说,长得这么“老”了,才开始学习童谣,尤其是英语童谣。

        他们大概在18个月后,才开始会哼一些音调。过后偶尔也只是唱出一小段的歌曲。女儿第一首会唱的童谣便是ABC,儿子几天后也跟上了。

        23 个月,在澳洲旅行的时候,我和孩子们常在车上唱歌。一天夜晚,女儿忽然很兴奋的唱出好几首歌。其中有Happy Birthday, Twinkle Twinke little star,而且咬字还蛮准确呢!孩子们在唱歌的时候显露了无比的童真,这是孩子们最天真的时候。

       这CD我在孩子们满月后便每天的播放给他们听,直到现在偶尔还会播放(因为添加了其他的CD)。我喜欢这CD,因为这CD是先朗读,过后再唱歌。那么孩子们可以学习很准确的音调。这CD有英语和华语版本,包装内也有附加歌曲。

      这CD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的,价钱是RM19.90。还有其它的系列。大众书局特价的时候,这系列的CD偶尔也有折扣。


ONE, TWO, BUCKLE MY SHOE
POTATOES
ROSES ARE RED
ROUND AND ROUND THE GARDEN
WORK AND PLAY
WHAT TO DRINK
GO TO BED
GOODNIGHT
TOE
INCEY WINCEY SPIDER
I AM A LITTLE TEAPOT
STAR LIGHT
IF YOU'RE HAPPY
A SONG OF SIXPENCE
BETTY BOTTER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AULD LANG SYNE


包装内的歌词。


延伸阅读:
英文歌曲
趣味英文歌曲、有趣英文歌曲(点击便可阅读)









Nursery Rhymes
My First Nursery Rhymes(Volume 1 to Volume5) (点击便可阅读)







Happy 童谣列车
Happy 童谣列车~ 书本+CD(点击便可阅读)











Jom Menyanyi
Jom Menyanyi Lagu Kanak-kanak(书本、光盘) (点击便可阅读)







幼儿园读本 Level 1


幼儿园读本Level 1、闪卡和光盘(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