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手指彩画(finger paint)至两岁(七个主题)

美术~手指彩画(finger paint)18个月至两岁

印手掌
这是孩子们(18个月)第一次玩Finger Paint, 先给他们来做手印。

自由彩画
孩子们(18个月)用手指玩出来的图画。
刚开始的时候,女儿比较含蓄。


印上脚印
19个的时候,玩脚印。


finger paint ~ meadow 草原
拿了一本有草原的画给孩子们(19个月)看,他们边画边看。
儿子画了后,一边指着草原的画,一边指着自己的画。。。样子很滑稽。


天空~自由彩画
忽然想到天空这个主题,所以买了白色的颜料,加入蓝色后边给他们(19个月)玩。


花朵 flower

孩子们(20个月)用手掌印出一幅花的画。


Sun 太阳
上次印花朵时,灵机一动,想到了也可以印太阳。
印了这太阳后,孩子们(20个月)对太阳也有认识了。
因为他们之前只认识月亮婆婆。



        以上的是我给孩子们用的 颜料 ,右边的是普通的水彩,比较水,很难上色。 左边的是手指彩(finger paint)  ,颜色比较浓,容易上色。后来我才知道这类的颜料可以自己做,不用买。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Handpaint(图片目录)

Hand paint 四季


圣诞树

小脚踏大脚


圣诞花圈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14 条评论:

  1. 回复
    1. 是自己做的颜色。。。因为我买了,所以没有自己做。
      我有的朋友自己做颜色给孩子玩,那么安全多了。

      删除
  2. 怎样自己做顏色? 我想做一副大大副的海洋...約16張图画紙拌起来...想偷师你那金魚海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看过网上的朋友做过颜色,因为我已经有了手印的颜色,而且很大瓶,可以用很久,所以没有再去研究了,这方面帮不到你的忙。。对不起。。

      16张的图画纸。。。好大工程呢。。。
      为什么会要做那么大张呢?

      删除
  3. 孩子要參加表演...我想做成背景給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好有心思。。。

      我想你可以上网找找。。。那自制的颜色。。。
      我没有什么印象。。。只知道妈妈们是用一些食材做成了。

      删除
  4. 謝謝。。。。我首先想到蓝花汁.。。可是去哪买蓝花.。。XD
    我待会去书局逛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家有种。。

      好像没有得卖。。。得去一些有种的住家讨。。

      删除
    2. 忽然好想去你家玩.。。看到你給孩子的用心.。。实在敬佩.
      你住哪 ?XD

      删除
    3. 哈哈。。。。
      来我家可把你吓一跳。。。七国那样乱。。

      我是住Shah Alam 的。

      删除
  5. 哈哈.。。乱才像小孩的家.。。但从相片里看你家都很整齐美观啦.。。
    呜呜。。。做么我們距离那么远。。。虽然雪州不大.。。但我倆算一人一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你是那一角?

      哈哈。。。乱的没有拍到照片。。。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