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Ice Sensory冰触~玩转冷冷的冰块

敏锐触觉活动~Ice Sensory冰触~玩转冷冷的冰块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让孩子们尝试多种触觉是必须的。触觉能让孩子们亲身经历和触摸不同的事物从而开发他们的感官。冰触也是开发敏锐触觉训练的其中一环。

        在孩子们大概六个多月的时候,我便开始给他们玩冰块。但是那时候老公不赞成,他担心冰块冷到了孩子,也担心孩子把冰块放进口里会呛到或冻到孩子。虽然我不认同老公的看法,但是我还是尊重他,所以那时候我只是给他们玩几次就停了。

       现在孩子们25个月了(两岁一个月),我再次的给他们玩冰。

孩子学习到:
1)手触~自己手拿冰块,感觉冰冰冷冷。
2)手触~冰块从手里溜走了。
3)口触~冰块放进口里,冰冷的感觉。
4)口触~让孩子们咬冰。
5)手触,眼触~ 冰块融化了。
6)更了解什么是冷,冰。

温馨提示:
1)地方或孩子的衣服会湿。
2)当孩子把冰块放进口里的时候要注意会呛到孩子。
3)   建议在天气热的时候玩。

准备的东西:
1)冰块(干净的冰块,孩子可能会放进口里。)
2)碗    (装冰块)
3)布    (抹湿的地方)

冰块
 
孩子把冰块放进口里。。。好冷啊。。妈妈。。。

孩子把冰块放进口里。。。好冷啊。。妈妈。。。

孩子们玩得很愉快,他们一直告诉我说:“妈妈,冰块好冷!”“妈妈,我咬冰!”


学习有时候不一定要花很多钱,也可以很愉快。


延伸阅读~ Ice Sensory Activities(点击便可阅读):

冰触~ 图片目录
敏锐触觉活动~ 冰触 (图片目录) (点击便可阅读)









冰块不见了
Ice Sensory冰触~妈妈,冰块不见了(点击便可阅读)






敲冰、摸冰、踏冰
Ice Sensory~敲冰,摸冰,踏冰(点击便可阅读)










把动物给救出来

Ice Sensory冰触~把动物给救出来(点击便可阅读)








冰蛋里的小动物

冰蛋里的小动物(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