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Ice Sensory 冰触 ~ 蛋冰里的小动物



Ice Sensory 冰触 ~ 蛋冰里的小动物

        上个星期带了孩子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到朋友S的家玩,在她的家借了一些小动物。原本约了星期六她带孩子来我们家玩蛋冰,后来因为附近有 玩具厂家大减价   约会取消了。妈妈真的好伟大,为了孩子去血拼了。

        因为之前我已经答应了孩子们会给他们玩蛋冰,所以他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不停的吵着要,我唯有先给他们玩了。

        最近都把所有的鸡蛋壳收集起来(鸡蛋壳需要洗净和沥干),鸡蛋壳用处可多了。但,如果妈妈们担心鸡蛋壳会有细菌滋生就别选择这玩意了。

前两天。。。

我向朋友借了特小的玩具动物(因为我没有买到比较小的玩具动物),把这些小动物放在鸡蛋壳内,然后再把鸡蛋壳装满水。

1)可以选择和孩子们一起负责这过程,让他们了解正个程序。
2)不让孩子看,给他们一个惊喜,让他们自己探索。

第二的方式,在孩子们25个月的时候,玩过 把动物给救出来 。所以这次我选择了方式一,让孩子们从头到尾一起学习。


收集,洗净和沥干后的蛋壳。

放入小动物和水。

放入冰箱结冰。。。



当天。。。

我把结冰后的蛋冰从冰箱里拿了出来,
孩子们看了后说:变成冰了。
然后我和孩子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一起把蛋壳都拨了。
孩子们对拨蛋壳的过程也充满着新鲜感。。。

过后,孩子们便在庭院里玩了。。。。

33个月的他们比25个月的时候玩法成熟多了。25个月,玩冰触~把动物给救出来   的时候,孩子们只要碰到冰块都会哈哈大笑。现在的他们会观察冰块是如何溶解,动物是如何出来;会用冰冷的手摸摸自己和对方,让对方或自己感受那冷冷的感觉。

两种方式:
1)可以选择让冰块自己溶解,需要花比较长时间,但孩子可以了解整个过程。
2)可以选择加入少许热水,让冰块比较快溶解,小心烫到孩子。


温馨提示:
~ 结冰后的蛋冰,拿出来后需要等几分钟,冰溶解了少许,比较好拨壳。
~ 可以加入少许热水,冰块便比较快溶解。

从冰箱里拿出来后,先等几分钟,
然后和孩子们一起拨蛋壳。








哥哥用冷冰的手去抚摸妹妹的脸蛋。

儿子:蜻蜓也出来了。

女儿:甲虫出来了。。。

加了热水后,冰块比较快溶解了。

儿子:冰溶了,这动物也出来了。

女儿把冷冰冰的手放到脸上说。。
好冷哦。。。



还要继续玩。。。

冰溶解完后,孩子们继续多玩一会后,便回到浴室冲凉了。他们说还想继续玩,结果把动物都放在小盘子中,再让他们多玩一阵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