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英语故事书~Daddy's Special Breakfast(阅读报告 + 活动)



英语故事书~Daddy's Special Breakfast
(阅读报告+ 活动)

        不知几时开始我和老公都喜欢给孩子们阅读 Pelangi 系列的书系。虽然这类故事书里面的图画没有绘本的美,但把十本(一个系列)加了起来,确比绘本贵了些。虽然故事书里面的图片简单,但老公每次阅读给孩子们听的时候,故事内容确是很丰富。

        这本故事书孩子们大概15个月(一岁三个月)开始便阅读给他们听。故事书内容是述说一个小女孩用了香肠,蛋,红萝卜,苹果,香蕉,玫瑰还有向日葵为她的爸爸设计了一个丰富的早餐。

        我觉得会比较花一些时间来让孩子们学习辨认花朵,他们(28个月/ 两岁四个月)现在大概能掌握一些基本花朵的名称。

        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次我拿了一本学习ABC的书本(Pre-school English Book ~ Volume 1 ) 让孩子们(30个月/ 两岁半)学习。读到F的时候,里面有一张玫瑰花的图片,我问孩子们(30个月)这是什么?他们回答说是玫瑰。我说F是Flower, 他们还是坚持说是玫瑰。当然我不能否定他们,我还赞他们聪明,一眼看就知道这是玫瑰了,玫瑰也是花朵。。。。。希望他们不会昆乱。


关于这书系的资料:
请参考:英语故事书~ Red Train Readers 系列


活动:

        我上网找了一些图片然后打印出来给孩子们(33个月/ 两岁九个月)学习。最近孩子们(30个月/ 两岁半)开始爱数数了,所以我先拿了这些图片让他们数数。然后再让他们设计把这些图片放在桌面上。

       我没有限制他们排法,让他们自由发挥。

       孩子们把“早餐”排好后,也学故事中的女孩,大声喊说:“Daddy, braskfast is ready! ”




~ 从网上找的图片,打印出来后便剪出来,原来剪图片还蛮费时间。




~ 游戏还没有开始前,我再次阅读这本故事书给孩子们(33个月)听。然后再根据书本里面的情节, 把图片照样的排出来给他们看。孩子们数一数后,便开始自由发挥了。




~ 还没有让孩子们(33个月)开始排早餐的时候,先让他们数一数。



~ 女儿很认真的排她的“早餐”, 她说她正在准备早餐给爸爸吃。



~ 女儿第一次排后的“早餐”。



~ 儿子排得比较简单。


















2 条评论:

  1. 哎哟哟,我的孩子也是很爱这本书,我也是打印出来给她玩,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ah...
      我们都是好妈妈。。。
      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