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Aquarium KLCC 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馆亲子游


Aquarium KLCC 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馆亲子游

        Aquarium KLCC 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馆位于吉隆坡城中城会议中心( KLCC  Conventioncenter )底层,面积广达六万平方英尺,共分为两层。2005年开幕的城中城水族馆(Aquaria KLCC),为了达到世界级标准,承包单位特别邀请纽西兰专家共同设计和策划,花费两年多的时间才完成。

        这里大约有五千只及超过150种的海底生物,都是来自马来西亚及国外各地海域的生物。马来西亚地处于热带,所以水族馆的鱼都是以热带鱼群为主。为了创造适合这些鱼群的生活环境,管理层每月需要用掉九千公斤的盐。

       这里分割为九个不同特色的主题区域,包括:沼泽地带( The Flooded Florest ~ creatures of the wetland ),沿海地带( The Coast ~ creatures of the reef ),海洋世界(Oceanarium ~ creatures of the living ocean ),珊瑚礁区(Coral Discovery ~ the living reef),森林瑰宝( Jewel of the Jungle ~ the land-bound animals ),深海鱼类(Weird &   Wonderful ~ creatures of the deep sea ),淡水小溪(The Stream ~ creatures of the fresh water ), 触摸池(Touch Pool ~ upclose &  personal with the reef creatures),吃人鱼(Piranha Tank ~ world's most ferocious freshwater fish )。


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馆营业时间:
每日开放:10.30am 至 8.00pm ( Last Admission - 7.00pm)

价钱表:
大人                                        : RM38 (MyKad/ MyKid)        RM50   (Non MyKad/ MyKid)
小孩(三岁至十二岁)        : RM28 (MyKad/ MyKid)        RM40   (Non MyKad/ MyKid)
退休人士(六十岁或以上): RM28 (MyKad/ MyKid)        RM30   (Non MyKad/ MyKid)

我们是上网订购的,当时候有特价, 大人才RM28。
我们的两个孩子还没有满三岁,所以免费。


潜水价钱表:
Cage Rage 笼子内: RM199 (无需潜水执照)
Dive with Sharks 与鲨鱼一起潜水:RM400 (需要执照)

喂食时间表:
虽然喂食时间不什么精彩,但错过了总觉得可惜。对于两个孩子(33个月/两岁九个月),喂食动物是很有趣及好奇的,所以我们都尽量的配合时间观看。


每日的喂食时间表:
Bamboo Shark ~ Touch Pool, Level 1                          10.45am
Otters ~ The Stream, Level 1                                        11.30am / 4.30pm
Variety of Fishes ~ Aquatheatre, Level 2                        12.00pm / 3.00pm
Variety of Animals ~ Weird & Wonderful, Level 2     1.00pm
Water Rats ~ The Stream, Level 1                                 2.00pm / 4.15pm
Piranhas ~ Piranha Tank, Level 1                                     4.00pm
Terrapin &  Fish ~ Malaysia Flooded Forest, Level 2  5.30pm
Variety of Fishes ~ The Coast, Level 2                         5.30pm

 每逢星期一,三和六的喂食时间表:
Electric Eel ~ Electric zone, Level 1                               11.00am
Arapaima Feeding ~ Flooded Forest, Level 2                  2.30pm
Shark Feeding ~ Aquatheatre, Level 2                             3.00pm

温馨提示:
~ 以上价钱表和喂食时间只供参考,详情请询问当局。
~ 建议带上一块布或纸巾,因为在触摸池可以接触小动物,过后清洗手后,可以摸干。
~ 馆内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

Aquarium KLCC 网址: http://www.aquariaklcc.com/

****************************

触摸池
(Touch Pool ~ upclose &. personal with the reef creatures)
难得有机会在“触摸池”内进距离接触海星,小海星,竹鲨还有还参。
孩子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最喜欢摸小海星了。
孩子们(2岁9个月)第一次触摸海星。
我们也可以有机会触摸魔鬼鱼,但我还是怕怕,也不敢让孩子们摸它们。

喂食河鼠/ 麝香鼠
工作人员喂食河鼠中。
孩子们在观看河鼠。




海底隧道
水族馆内有一座带有自动的人行道,这隧道长达90公尺。
在这里可以看到畅游在巨大水族馆中的南非虎头鲨(Sand Tiger sharks),黄貂鱼/ 魔鬼鱼(stingrays),海龟/棱皮龟(marine turtles), 大批的热带鱼群以及其他海洋生物等。
城中城水族馆海底隧道

沼泽地带The Flooded Florest
这是直立在馆中央的圆形透明水柱,高5.3公尺,里面有一棵树根。
鱼群在周围游泳,非常耀目。


喂食鲨鱼 Shark Feeding
可参考喂食时间表,观看潜水员喂食鲨鱼和海洋生物表演。




潜水员 Diver
孩子们最爱观看的竟然是潜水员,连潜水员在工作中,他们也看得不愿离开。
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馆 ~ 连潜水员在工作中

吃人鱼(Piranha )喂食表演
一条鱼放入水中才几分钟的时间,就变成了骨头。
吃人鱼 ( Piranha)

其他
日本蜘蛛蟹 Japanese Spider Crab
电鳗 Electric Eel

美洲绿鬣蜥 Green Iguana

黄色的是 长角牛鱼(Longhorn Cowfish )
紫色的是 狮鱼(Lionfish )
Dwaft Caiman
墨西哥紅膝頭 蜘蛛Mexican Redknee Tarantula
水母 jellyfish
海马 seahorse

女儿最期望观看的便是海豚了,因为在 英语练习簿world around us  里面有学习到。

女儿:为什么这水族馆没有看到海豚?
妈妈:这水族馆没有海豚,不是每间水族馆都有海豚的。
女儿:为什么这水族馆没有海豚的?
妈妈:因为这水族馆没有养海豚。
女儿:为什么这水族馆没有养海豚?
妈妈:叫爸爸下次带我们去有养海豚的地方。


而让我感动的是在这次的观光里,
见证了海底求婚浪漫的一刻~ Aquarium KLCC 海底求婚 (点击便可阅读)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更多旅游资讯,请参考脸书:  

延伸阅读 (点击便可阅读):
吉隆坡和雪兰莪好玩的地方
吉隆坡和雪兰莪哪里好玩? (点击便可阅读)







海底求婚
KLCC Aquarium ~ 海底求婚,见证浪漫一刻(点击便可阅读)







双峰塔水上公园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