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英语故事书 I Wish.... (阅读报告+ 活动 ~ 蝴蝶 + 手工~ 蜜蜂)



英语故事书 I Wish....
(阅读报告+ 活动 ~蝴蝶 + 手工~ 蜜蜂)


这故事是速说一个小女孩想成为一只蝴蝶,结果遇上了蜜蜂,被蜜蜂追赶。最后她只想成为原来的自己。。。

这本故事书在孩子们27个月(两岁三个月)开始便常阅读给他们听,女儿特别喜欢这故事书,可能故事里有只粉红色的蝴蝶吧!


在这故事书里,我和老公都学了一个特别的语法:
I wish I were a butterfly....
我们都怀疑是否是印错了句子,不是应该 I wish I was a butterfly...

感谢网友叶志明的解释 :
No grammar mistake. Were is used here for imagination and impossible to be real.

也感谢网友Chong Chow Ting给的网站:
http://grammar.quickanddirtytips.com/subjunctive-verbs-was-i-were.aspx 



关于这故事书的资料,请参考:
英语故事书~ Butterfly 系列


活动:

        一次在Mr. DIY 购物的时候,买了这个蝴蝶给女儿(33个月 / 两岁九个月)拌蝴蝶。女儿要求我买多一只小蜜蜂给哥哥玩,她说她做蝴蝶,哥哥做蜜蜂,可惜找没有蜜蜂。

        女儿穿上了蝴蝶装,不停的要飞,但飞来飞去还是在原位。她问我,为什么她飞不起来。原来在女儿心中,穿了这衣服是会飞的。结果便是累坏了我,因为她要我把她抱起,让她好像在飞的样子。

        儿子看到妹妹玩得那么高兴,也要湊热闹了。 穿了粉红色蝴蝶装的儿子,有点像个女孩了。儿子不停的在跳,他说他可以飞的。。。。结果。。。还是累坏了妈妈。





儿子说他是蝴蝶了,他要飞。。。就一直飞不起。



手工~ 蜜蜂

        上一次在Mr.DIY 找不到拌蜜蜂的服装,儿子显得有点失望,不停的说没有蜜蜂的服装卖。我便让孩子们(33个月 / 两岁九个月)做了这个蜜蜂的小手工。儿子拿着小蜜蜂,不停的飞上飞下,好愉快呢!

材料:
厕所圈芯(toilet paper roll )
黄色颜料
黑色和白色卡片纸 ~ 黑色是蜜蜂黑色线条的身体,白色是蜜蜂的脸和翅膀。
小眼睛(我是在Mr.DIY 买的。)
pipe cleaning ~ (也是在Mr.DIY 买的,用来做蜜蜂的触角。)

1)让孩子们(33个月 / 两岁九个月)自己把颜色(黄色)涂上,过后的善后工作也是他们自己处理。
2)过后我用黑色卡剪出黑色条, 让孩子们贴在已经涂上黄色的厕所圈芯上,成了蜜蜂的身体。
3)我用白色卡剪了圆形做蜜蜂的脸,孩子们便贴上了眼睛,我握着他们的手画上了蜜蜂的嘴巴。
4)把黑色的pipe cleaning 剪小段后,贴上。
5)再用白色的卡片剪了蜜蜂的翅膀,在让孩子们贴上,便完成了小蜜蜂。



孩子们(33个月)上颜色中。。。

已经上好颜色干了后的厕所圈芯。

黑色的纸~ 剪出条型,贴在蜜蜂的身体上。
小蜜蜂的身体,完成了。


剪出圆形,贴上眼睛和触角,再画上眼睛,
然后把完成的头贴在蜜蜂的身体上。

把翅膀剪出后,再帖上。

完成了。。 可爱的小蜜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