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孩子们第一本英语练习簿(学习报告+ 活动)



 
孩子们第一本英语练习簿(学习报告+ 活动)

孩子们学习第一本华语练习簿 后,我觉得他们不会抗拒作练习题,而且很多时候他们还蛮乖的,可以静静的坐着学习。只是我觉得他们学习华语的程度毕竟是比较慢,所以我多添加了英语练习簿给孩子们(32个月/两岁八个月)。

这本World Around Us 我是特地到MPH购买的,那边英语书本的选择比较多。我和孩子们都很喜欢这本练习本,因为里面的活动比较多,不会那么刻板。

童谣:

我觉得英语练习本都喜欢用童谣带入学习方式。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更容易掌握,更加喜欢学习了。只是有几首童谣我不会唱也没有听过,上网也找没有,我只有阅读给他们听了。

( 点击便可阅读相关童谣)
Mama and Papa
Chubby Cheeks
(学习五官)
Jack and Jill
(学习上和下 ~ up and down )
Ding, Dong, Bell
(学习里和外 ~ in and out )
Little Ferrie Froggie
(学习上和下 ~ on and under )
Baa, Baa, Black Sheep
Little Fish
Who am I?
(学习职业)
Railways
(学习轨道的交通工具 ~ railways)
Row, row, row your boat  
(学习水上交通工具 ~ waterways)


填色:

在这本练习簿里,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开始学习填颜色了。从这阶段开始,他们握笔的时候显得比较有力了。我觉得他们比较爱涂鸦多过上颜色,毕竟填颜色是比较呆板。

在这陪伴学习的过程中,我发觉填颜色是可以训练孩子们的耐心和手腕的力度。我不要求他们把颜色涂得很漂亮,但我绝不帮忙他们涂颜色。

第一次

这是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开始学习用颜色笔涂上颜色。我告诉他们要涂在图画的里面,不要涂出线(学习涂上颜色而不涂出线也是在学习手和眼的调协~Fine Motor Skills)。但他们两只涂眼睛的周围。第一次。。。我觉得很好了,所以不勉强。



第二次

我握着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的手一起涂上颜色,我让他们了解图上颜色的过程。我们把橙上了颜色,他们都说很漂亮。过后李子便是他们自己涂上颜色了。

这次真的有进步了。。。。

只是以他们现在的年龄,要把整个李子上完颜色,实在不容易。所以其实这李子是用了两次的时间才完成。



第三次

这红椒和黄瓜的图片,我们分开完成。

这次,女儿(32个月/ 两岁八个月)显得熟练多了,不一会的功夫,她便把红椒给上完颜色。反而我觉得儿子不爱涂颜色,不一会,他便说自己很累了。我一说,好吧。。。我都还没把话说完,他便马上跑去玩了。

我原本不想勉强儿子涂颜色,但我想他学习把事情做完毕,学习责任感。只要他把颜色涂完,我便给他贴纸或饮料喝以做鼓励。





Fingertip Painting

这是用拇指做成的彩画,也是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喜欢的环节之一。

孩子们说他们没有吃过樱桃,刚好不久后便是 母亲节,我特地买了一个有樱桃的 蛋糕,让他们品尝樱桃的味道。




 贴纸

这联系簿有好几页是用贴纸做互动,这也是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喜欢的活动。

有几页都是用贴纸来回答问题,但有一页是用贴纸来贴五官,还好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没有放错位置。

 


活动:

~ Kitchen day
   亲子下厨乐~孩子们第一次下厨~素烧鸭 
~ Visit to a fruit market
~ Visit to a vegetable market
~ Visit to a farm house
    澳洲悉尼农场~ Calmsley Hill City Farm
   Seri Kembangan ~ Farm in the City 城之农场
~ A visit to zoo
~ Visit to a aquarium参观水族馆
   Aquarium KLCC 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馆亲子游
~ Make paper boats
~ A rain dance party
~ A visit to meet community helpers
~ A visit to the railway staion
   澳洲悉尼~孩子们第一次坐火车~三层火车 
~ A visit to an airport
   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飞机 
   带孩子们看飞机~梳邦机场Subang Airport
~ Children practice holding mouse on paint
~ A visit to an electronics store
~ Vegetable Stamp
   马铃薯 
~ 认识新事物
   ATM Machine
    鞋匠 
 相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