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Cobbler, cobble, mend my shoe(童谣+活动)


Cobbler, cobble, mend my shoe(童谣+活动)

        孩子们一岁开始便常播放这首歌曲给他们听。

        我告诉孩子们Cobbler 是修理鞋子的人,以他们的年龄,凭空想象还蛮挑战的。

        我开始从youtube 找这首歌曲, 然后播放给他们看;只是youtube 里面的这首歌曲和我们播放CD的音调不一样,找了好多首也是找没有相同音调的歌曲。我还是有打开给他们(30个月/ 2岁6个月)看,让他们留点印象。

童谣:

Cobbler, cobbler mend my shoe
Cobbler, cobbler, mend my shoe.
And get it done by half past two.
It half past two it can't be done.
Then get it done by half past one.
Cobbler, cobbler, mend my shoe.
Give it a stitch and that will do.
Stitch it up and stitch it down,
Then I will give you half a crown.

活动(一)

        一天,我带了孩子们(32个月/ 2岁8个月)看真的鞋匠补鞋子,他们很好奇的站在一旁看。我们还一边看一边唱歌,还好那位鞋匠先生没有把我们赶走。回家后孩子们还不停的唱这首歌,还和老公分享他们看到的事情。

        过后几次都经过附近,孩子们也会要求去看鞋匠补鞋子。

        一次,我带了孩子们,我的父母和弟弟在附近吃饭。过后孩子们也要求去看鞋子,爸妈(孩子们的外公外婆)看到孩子们那么好奇站着看鞋匠维补鞋子也觉得好笑呢!
孩子们看鞋匠维修鞋子也看了好几次了,那么好看?

活动(二)

         刚好家中有几双鞋子是坏了,我便拿来自己修理,顺便让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看妈妈是如何补鞋子的。

        其实我还是第一次自己补鞋子;以前,如果是便宜的鞋子,坏了便丢了;如果价钱还蛮贵的也是拿给鞋匠补。

        孩子们看到我在补鞋子,便把所有的鞋子和拖鞋都拿出来给我补。我觉得有时候在孩子的面前要做好一件事情可不简单,因为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事情会发生。补完鞋子后,还要费精神叫他们自己把鞋子放回鞋架。

        但这活动还是有意义的,至少孩子们知道鞋子破了后,不一定要丢了, 可以选择再补回。他们也可以亲身体验如何补鞋子。
准备的东西:破鞋子,布~把鞋子抹净,冰淇淋榜~用来涂上胶。

1)用前需确保物质清洁,干燥,无灰尘,油污等。
2)用冰淇淋榜将薄薄的胶放在物质的表面上。
3)需等胶较为干后才贴上,需要再压一压。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活动:
Chubby Cheeks
Chubby Cheeks(童谣 + 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The wheels on the bus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