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Humpty Dumpty(一)(童谣+书系+拼图)


Nursery Rhyme 英语童谣
~Humpty Dumpty(一)(童谣+书系+拼图)

        第一次教孩子们(31个月/两岁七个月)唱这首歌,他们便会了;不是因为他们聪明,而是因为这首歌曲从婴儿时期就常播放给他们听。

        原本想打印闪卡给他们学习,后来找到一本他们十四个月的时候买的一本童谣书,那么打印闪卡的工作便省了。这本童谣还附加一套拼图,不过这拼图对于目前的他们是有点难度,所以还是先收藏起来。

       我第一次拿了这本故事书给他们(31个月/ 2岁7个月)看,他们便拿着这书本开始唱了。他们还为了这本书而争吵,大家都要争着看这本故事书。最后便由老公一起念给他们听,才平息了他们。过后,我们一起唱这首歌曲的时候,女儿跑到墙旁,她说:“I sit on a wall。”,然后屁股一直放在墙上。老公告诉她说:“等下你掉了下来就好像Humpty Dumpty 那样破了!”女儿听了后,马上爬了上床和我一起坐,她说:“妈妈,我不要坐在墙上了,我坐在床上。”

       当我教他们唱这首歌曲的时候,也顺便教育他们不能爬高,不然掉了下来,就好像Humpty Dumpty 那样了。

童谣:

Humpty Dumpty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All the king's horses and all the king's men
Couldn't put Humpty together again!



书系+拼图:
书名: Humpty Dumpty
Illustrated by : Stephen Holmes
出版: Red Kite Books
网页: www.haldanemason.com
ISBN: 978-1-905339-63-1

这书系和拼图是在大众书局大减价的时候买的。



从书橱里拿出这风尘已久的拼图,这时候的他们(4岁)不费吹飞之力,便能把这拼图拼好。
老公常说,时候到了,他们便有本能把事情做好。
这拼图共有23块,37cm x 54cm。
当孩子们玩得兴起的时候,老公也过来抽热闹。
老公有心试探他们,他特意把不对称的拼图试图拼上,看看孩子们的反应。
两个孩子当然马上纠正爸爸了,还像个小老师般的教导爸爸如何玩拼图。


共勉之:
当孩子进入拼图的世界中,每一次完成拼图后都获得了成就感,
同时也让他们学会自我肯定、学习面对困难。
透过不停的观察、分析、持续、专注、并耐心的投入,可以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和稳定度。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