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Nursery Rhyme 英语童谣 Ding, dong, bell (儿歌+废物利用~手工井+游戏)




Nursery Rhyme 英语童谣 Ding, dong, bell
(儿歌+废物利用~手工井+游戏)

        这首童谣从孩子一岁多开始常播放给他们听,一直到孩子们31个月(两岁七个月)才开始和他们一起唱这首儿歌。孩子们的第一本练习簿里面也有学习到, 孩子们可以通过这儿歌学习里和外。

偶尔唱完这首童谣后,我会会问他们:是谁把小猫咪丢进井里呢?
孩子们(32个月):Little Johny Green
妈妈:谁把小猫咪救了出来呢?
孩子们:Little Tommy Stout
妈妈:谁是顽皮的孩子呢?
孩子们:Little Johny Green
妈妈:谁是好孩子呢?
孩子们:Little Tommy Stout

         女儿(32个月/ 两岁八个月)时常问我为什么Little Johnny Green 那么顽皮,要丢猫儿进入井里。为什么猫不能丢进井里?

        一次我拿了装颜色笔的盒子让孩子们上颜色;这原本是装月饼的盒子,盒子的封面有很多小图片,孩子们指向一口井告诉我说,那是井,他们的眼力可厉害呢!(图片)

       女儿(33个月/ 两岁九个月)问:为什么井里会有水?
对于我来说,要从科学的角度解释给才33个月的孩子明白,真有点困难。
我唯有告诉他们井是有水的,是提水的地方,也不能在井边玩水了。
女儿的问题也启动了我的灵感,所以便做了这个手工了。



儿歌:

Ding,dong, bell

Ding, dong, bell, Pussy's in the well.
Who put her in? Little Johnny Green.
Who pulled her out? Little Tommy Stout.

What a naughty boy was that
to try to drown poor pussy cat.

Who never did any harm but helped
to kill the mice in his father's barn.


 
废物利用:手工井

材料: 瓶子,罐子,冰淇淋棒,styrofoam。 (图片2)
文具:刀,强力胶。

做法: 
1)瓶子需割成比罐子高(图片4),铁罐的盖不要。
2)把styrofoam 割成和罐子一样的大,然后在styrofoam的中间开个洞,洞需要和瓶子的宽度一样大小。(图5)
3)用强力胶把瓶子和styrofoam 一起贴上。(图6)
4)再用强力胶把冰淇淋棒贴上。(图7)
5)用绳子把毛毛球绑好后便成了小猫儿。(图8)

完成,游戏可以开始了。。。


(图片2)铁罐,瓶子和styrofoam 。



瓶子的高度需要高于铁罐。(图片4)

把styrofoam 割成后,中间也要割成圆形,圆形的大小和饼子一样。(图5)

用强力胶把饼子和 styrofoam 贴上。(图6)

加了冰淇淋棒后,便成了一口井了。(图7)
(手工有点粗劣,见笑了,请销纳)


把毛毛球(pompom) 用绳子绑好后便成了小猫儿。(图8)
 
游戏可以开始了。

 
 
游戏:

        这手工很简单,做好后便让孩子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玩。他们玩得很开心,很好奇的探索,还不停的问我为什么里面会有水。还不停的把猫儿(pom pom 做成的)放进“井” 里,又拿出来,还边玩边唱歌的。。。女儿还把歌词换成她的名字,是她把猫儿丢进井里,也是她把猫儿拉了出来。






月饼盒:
 
图片,孩子们(32个月/两岁八个月)指向我那是一口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