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亲子下厨乐~孩子们第一次下厨~素烧鸭

亲子下厨乐~孩子们第一次下厨~素烧鸭

        在英国的堂妹时常都会和孩子们一起下厨,在外国亲子下厨是很普遍的早教活动,也是一种亲子游戏。回想起小时候,当妈妈做下厨的时候,我也喜欢在旁边看;还时常帮忙妈妈搓面粉,边搓边玩,是个美好的回忆。

        堂妹也一直鼓励我和孩子们一起下厨,孩子们会很喜欢吃自己做出来的食物。

       终于安排了第一次和孩子们(28个月/ 两岁四个月)一起下厨了(新年前),虽然花了更长的时间来完成,但见到他们的那种热诚和投入,再什么累也无所谓了。

        我准备要煮素烧鸭,想想。。。不如让孩子们把酱料涂上。他们一听到妈妈要求帮忙下厨,就马上过来了。孩子们都很专心的把酱料涂在腐皮上,整个过程他们都很享受,还不停的说他们在帮忙妈妈煮食物。全程,孩子们共帮忙我涂了五张腐皮。

        完毕后,我把孩子们完成的腐皮凉干,女儿以为可以吃了,马上拿了高椅,自己爬上了,坐着等吃了。

(素烧鸭的食谱还在研究中,这次不算很成功,所以没有附上食谱。)




完毕后,女儿马上爬到高椅子上坐了。
她说肚子饿了,要吃她做的腐皮。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One Potato, Two Potatoes
One Potato, Two Potatoes(童谣+闪卡+游戏+烹饪) (点击便可阅读)







设计T恤 、做寿司
设计T恤 、做寿司 ~ IOI Properties (点击便可阅读)









饼干小师傅 ~ 意大利面包棒
饼干小师傅 ~ 意大利面包棒 Crispy Bread Stick (Grissini) (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学习做卡通包
孩子们学习做卡通包(点击便可阅读)

Halloween万圣节
Halloween万圣节~亲子关系~和孩子们一起下厨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