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Look! A Mouse! (阅读报告+活动)


(有关这故事书的资料,请参考:


Look! A Mouse! (阅读报告+活动)

         孩子们26个月(两岁两个月)开始让他们自己读这本书,可能句子比较长,所以需要分两段让他们读。女儿很快便可以整个句子读完,儿子需要一些时间。
         这本书不是讲述物件,而是形容一些动作。我开始觉得很吃力,不知道他们是否明白。因为他们比较小的时候,我们只是读给他们听,现在希望他们能明白故事的内容。后来我和他们一起玩故事里的情节,他们很快便明白了。

        如果在楼下讲这故事,孩子们喜欢学故事里的情节,跑进房里,跑出大门外,在花园里跑,躲在桌子下等。更好笑的是,他们想躲在armchair 下,但是个子大,躲不了。如果在房间里讲这故事,孩子们便会躲到婴儿床下,然后告诉我说:“MeiMei/ Gege hides under the cod。”

        从这本故事书,孩子们学习到一些形容的动作,比如,在房子里跑,在桌子下跑,在沙发下跑,跑上楼梯,跑进房间,躲到床底,跑下楼梯,跑过前门,在花园内跑,跑进猫儿的口里等。其实开始说这故事的时候真的好累,因为常要示范一些动作和方向。过后是他们累了,因为是他们做给妈妈看。故事完毕后,他们也累得要睡觉了。

       孩子们四岁的时候,我再次拿出这故事书给他们阅读,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可以自己认字阅读了。


书名:Look! A Mouse!
出版: Pelangi
网址:点击这里
作者: Voon Oi Chin
价钱:大众书局RM4.30 Mydin RM3.80
ISSB: 13:978-983-00-4049-3

阅读书本例子:点击这里 

under the table
      
run around the room

run throungh the front door


再昂贵的益智游戏,
它的效果绝对比不上窝在父母怀中
听父母讲故事时来得大。

延伸阅读:
Starfish系列
Starfish 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My Birthday
My Birthday(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