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Fine Motor Skill ~ beans ~ 玩豆豆(绿豆,黑豆,红豆和黄豆,把豆豆放入罐子和气球里)

Fine Motor Skill ~ beans ~ 玩豆豆
(绿豆,黑豆,红豆和黄豆,把豆豆放入罐子和气球里)

  第一次给他们是玩绿豆,结果他们每天都吵着要玩,玩了整个星期。第二次给他们玩黑豆,也玩了几天。第三次给他们玩红豆,玩了一天。第四次给他们玩黄豆,结果只是玩了一会就不要了。

  我是准备了好几个罐子,汤匙和气球,让他们用汤匙舀豆豆,把豆豆放入罐子或气球里。我要把东西收集在罐子和气球里,原本是想自己动手做,后来想想不如让他们参与。豆豆是我要收集的其中东西,主要是要给他们玩触觉(sensory play )。

 
  用汤匙把豆豆舀进罐子或气球里也是fine motor skill 的一种, 主要是让孩子们学习学前正式握笔的方式之一。

绿豆~ 第一次玩绿豆,他们(25个月/两岁一个月)都很有耐心,可以乖乖的坐着,用汤匙把豆豆舀入罐子或气球里。他们还玩了整个星期也不厌。

黑豆~ 第二次玩黑豆,他们(26个月/两岁两个月)特别的兴奋。因为之前有常喝黑豆汤,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还没有煮过的黑豆。孩子把豆豆要舀入气球内,结果黑豆太大了,进不了,他们用手一粒粒的把黑豆放入气球里。这次的黑豆可以耐玩几天。

红豆~ 第三次玩红豆,他们(26个月/两岁两个月)只是玩了一天就不要玩了,可能开始觉得方式都一样的吧!这次他们学会了,才用汤匙舀进罐子或气球一会,就把整碗倒入了。我要求他们一汤匙一汤匙舀,他们不要了。原来他们也觉得这样很慢,我也让他们倒来倒去,他们也乐在其中。

黄豆~ 第四次,玩黄豆,这次他们(27个月/两岁三个月)只是玩了一会就不玩了。女儿告诉我,她要在黄豆上走路。儿子说,他要用车子在黄豆上行走。

观察力~ 在玩这几种豆豆的同时,偶尔他们会发现一些坏了的豆豆。他们会问我是什么来的,可能和其他的不一样吧!我告诉他们是坏了,他们便拿去垃圾桶丢了。

        放在瓶子后的豆豆,还可以玩 Sensory Play ~ Bottle &. Beans,孩子摇啊摇,滚啊滚的,成了另一种玩意了。

温馨提示:
1)小心孩子会把豆豆放进口里。
2)妈妈需要心理准备,孩子会把豆豆倒到满地。


绿豆




黑豆





红豆





黄豆



玩得满地都是豆豆。
女儿在豆豆上行走,儿子用车子在豆豆上行走。
把坏的豆豆丢进垃圾桶。

让孩子们玩时候,握汤匙的方式。

共勉之
母爱是所有动物的天性,并不只存在与人类。
因此,【人】应该要比所有的动物更加珍惜这份上天给的福分。


延伸阅读 ~ Fine Motor Skill (点击便可阅读):
让孩子们学习拉拉链
让孩子们学习拉拉链(点击便可阅读) 









滚珠游戏架
滚珠游戏架(点击便可阅读)









毛毛条与篮子
毛毛条与篮子(点击便可阅读)












挤压海绵
挤压海绵(点击便可阅读)









数字板与圆柱木
数字板与圆柱木(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