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Finger & Feet Paint~ Halloween ghost 手掌和脚板彩画 ~ 万圣节小鬼

Finger &. Feet Paint~ Halloween ghost
手掌和脚板彩画 ~万圣节小鬼

        还有大概两个星期便是万圣节(31/10)了,虽然这是个西方人所庆祝的节日,但为了不让孩子们(3岁1个月)对鬼怪有恐怖或害怕的感觉,我觉得带动他们认识万圣节还蛮有意义的,我觉得万圣节很多的小装饰或图片可爱又有趣。

        这天先让孩子们(3岁1个月)学习用手掌和脚板印出小鬼。

        在和孩子们玩印手掌和脚板的时候,
        女儿:“妈妈,我没有看过鬼。”
        童言无忌,有怪莫怪。

        女儿:“为什么用黑色的纸?”
        妈妈:“因为鬼只有晚上才出来。”
        女儿:“为什么鬼只有晚上才出来呢?”
        我不想孩子们会对鬼怪有恐惧感,俗语说:“鬼怕人七分,人怕鬼三分。”
        所以我回答女儿:“因为鬼怕人,所以晚上等人都睡觉后才出来。”
        过后。。。我想想。。。世上可真有鬼吗?
        然后再和女儿说:“ 其实世上没有鬼,鬼是由人想出来的。。。”
        唉!! 越回答自己越乱。。。

材料:
手彩画颜料 ~ 白色,黑色,黄色,黑色纸张

~ 白色印出来的手掌印和脚板印代表鬼怪,再点上两粒黑色的眼睛。
~ 黄色和白色代表月亮,我用两种颜色。
~ 黑色纸张代表黑夜。

手掌印出来的小鬼。

脚板印出来的小鬼。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万圣节的由来
万圣节手工 ~ 蝙蝠
废物利用 ~ 鸡蛋壳做成的蝙蝠 、 Setia Walk 布置的骷髅骨
Halloween Party 2013
怪物手指彩画、怪物粘土泥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