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趣味圆圆贴~ 启发游戏眼手调协(阅读报告)

趣味圆圆贴~ 启发游戏眼手调协(阅读报告)

        第一眼看到这本书时便很喜欢,不考虑马上买下了,共买了四本(两个孩子每人两本)。其实我是刚巧要准备类似的活动给孩子们,而这本书才RM4.90,还有折扣20%,扣后才RM3.90,是在 大众书局书展 时候购买,是童悦坊出版。这本贴纸书一共有九张图片,书本有附加四张的圆圆贴的贴纸(图二)。有了这本书后,我可以剩了很多原本要准备活动的时间。

        但事情并非想像中顺利和容易,孩子们开始的时候还蛮喜欢把圆圆纸贴上(一页是分开几次玩成),但贴多几次后便非常抗拒了,每次拿出来还没有贴上,他们已经说不要了。

        为了不想让他们以后对学习抗拒和反感,我唯有先把这贴纸书先收藏起来。其实内心真的有点失望,因为买了四本,如果他们不能学习完毕,还真的有点浪费。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再次拿出来给他们贴,这时候的他们开始不抗拒了,反而开始会和我配合了。和之前一样,每次都不会贴上很多的圆圆贴,每次只能贴上十多个,慢慢的进展到几十个,每页分开几次玩才能大功告成。我主要的是让孩子们学习眼手调协,同时业希望能训练他们的耐心和专注力。最后他们(3岁一个月)能一次过贴上两页的圆圆贴,对于才三岁的他们而言已经是很棒了。



每本书都附加四张的圆圆贴,如果没有不见或浪费,
是有多出来的。(图二)

 
这星星图片是孩子们(30个月/两岁半)第一次玩的圆圆贴,开始时每次只贴上十多个圆圆贴。这图片完毕后,他们告诉我说他们不想再玩这贴纸了。所以我也暂时把这两本书收藏起来一直到他们33个月再拿出来给他们继续玩。

 
停了两个多月没有让孩子们玩这贴纸了,过后再给回他们(33个月)玩,他们虽然没有之前的抗拒,但确花了两个多月才能完成。每次只是让他们贴上十多个园园贴。


这大邮轮是他们在3岁时(36个月)贴上的,这时候的他们手脚都很快,不一会的时间都贴完了,而且还蛮准确的。


最后两页是车子和小蟒蛇,这两张图片是自由贴,孩子们可以把自己喜欢的颜色贴上。孩子们(3岁1个月)一次过把这两页都完成了。儿子把颜色配得很好,轮子是红色,车身是蓝色。女儿的车身原本是要放完绿色,结果都给儿子用来贴了小蟒蛇,所以最后是不够了,她唯有用蓝色代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