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澳洲悉尼~超市(奇形百怪趣事在超市)

澳洲悉尼~超市(奇形百怪趣事在超市)

        每次和老公出国旅行,他总爱逛超市,我想这是很多去旅行的朋友都不会做的事情吧。但每次我还是会陪老公一起逛超市,现在我也爱和老公一起逛国外的超市。因为从逛超市中可以了解民情,该国的生活水平质素,饮食习惯,而不同的国度却非常大的分别。

超大
1)以女性的手而言,我的手是蛮大的,看!我手上的香蕉够大了吧?


2)我的食指大概有9cm长,这罐香肠还够长吧?这还不是很奇怪,在西方国家的香肠都是很大条的,我见过如手臂那样大条的。


3)好大粒的草莓,虽然我们这里偶尔也会有,但价格相差太远了吧?三盒才$3.00。


气球内的气球
这种可爱的气球我在中国也看过,来了马来西亚了吗?


价格
       很多人说澳洲的东西都很贵,但如果不以外币兑换率来计算,以人民生活水准来分享,很多东西都很便宜了。比如在马来西亚,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收入是RM1800,而澳洲刚毕业的大学生大概也是$1800的收入。大概同等的收入,但所付出的生活费用就有一些地方不同了。

       在这里我举出几个例子(但说明不是玩针对,只是纯属分享,也只分享我看到的事情),在大马的麦当劳所卖的冰淇淋一支大概是RM1.05,而澳洲是$0.30。在大马一瓶1.5ml的矿泉水大概要两块马币以上,但我们买到$0.59。草莓特价时是三盒$5.00, 而Kiwi fruit 每粒才$0.30 或10粒才$2.00,那不就等于$0.20一粒。眼睛是否看错了?


$0.59

3盒才奥币5.00。

10粒奥币才2.00,我在马来西亚要吃一粒还得左算右算。


礼物卡(gift card)
        在很多间超市都有卖礼物卡,也就是说你想送一份礼物给朋友,当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那么就送一张礼物卡,卡的价格可自己选购。收这礼物卡的人可以拿着这张卡当现金使用,到某超市购买货品。那同等于我们送人红包,只是方式不一样,或我们这里有某间百货公司也用固本方式。

    刚好我们也买了一张金钱送给朋友,除了礼物卡外,还附加一张感激卡(thank you card)呢!
礼物卡和感激卡。



开一间超市同等于拥有好几百间的商店收租
        当我听到这样的事情时我真不敢相信,我不相信的是有这样做生意的手法。原来所有摆放在超市架上的货品都是商家向超市租借的,每个月除了让超市赚卖出的货品外,还得支付货品摆放在架子上的租金。

        每个架子会因不同的位置,不同高低而不同收费。当然摆放在大门口的租金较高,货品摆放在同人高度一样或眼睛刚好看到的是较贵。啊。。真的不敢相信。。。请原谅我这大乡里!
每个位置都是金钱。



8 条评论:

  1. 这几年出场出国旅行,也越来越觉得马来西亚的物价和薪水不和正比。。。就像你提出的比例,同样的薪水,但买到的水果价格就相差很多了(现在jusco的kiwi五粒RM 9.90,好贵啊~)~~ 上次去香港,威廉看了做服饰店售货员的工钱和最新款手机价钱,是符合正比的咯,所以人人手上有智慧型手机是正常的,但马来西亚做售货员800-1000元,买I-PHONE都不够咯,晕~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得对,在美国,一个人只要工作一天便有能力买智慧电话了,在大马,工作一个月也未必有能力购买,当然不是所有人,而是一般上。

      删除
  2. 在读书的时候就发现了。
    如果用家里寄来的钱,买什么都太贵。
    但用当地打工的工钱比较,还会剩下一些钱可以存起来。
    只是,澳洲银行都不鼓励存钱,一放进去还得付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其实马来西亚的超市也是有收租金的。

      删除
    2. 他们都鼓励花钱??呵呵。。不同的国度真的不同的民情。。。。

      删除
    3. 在我们这里要摆放货品也要收租金。。。哦。。。
      那么我可真的山巴了。。。呵呵。。。。

      删除
  3. "当然摆放在大门口的租金较高,货品摆放在同人高度一样或眼睛刚好看到的是较贵"
    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是这样的情况,算是行销的其中一个手法。。
    所以,通常摆在和人身高差不多或者eye level差不多高度的产品,属“名牌”较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原来。。。谢谢分享。。。^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