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Cute Food for Children ~ Humpty Dumpty


 
 

 
Cute Food for Children ~ Humpty Dumpty
 
最近在构思孩子们的第一本Lapbooks给他们学习,主题是用Humpty Dumpty(Humpty Dumpty是一首英语童谣),在构思的同时也想做出一道Humpty Dumpty的食物给他们。这构思还真想了几个星期,用鸡蛋做Humpty那是很多人都曾经用过的,但要用什么做墙而孩子又爱吃的呢?开始想用面包,但面包太软了,承托不起一粒鸡蛋的重量,最后便用了一家人都爱吃的 咸香南瓜糕 。
 


这是孩子们(3岁/36个月)的午餐,这天的主角是Humpty Dumpty。

咸香南瓜糕 (点击便可看到食谱)我是在前一天便煮好了,当天可以马上吃到新鲜的咸香南瓜糕, 吃不完的放入冰箱,隔天再煎来吃味道更美味。

先把南瓜糕煎好,那么孩子们吃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热气了,然后准备煮鸡蛋(水煮鸡蛋)。蛋煮好后便放入水里,等下就比较好拨壳了。这时候我便准备其它的材料。

咸香南瓜糕

Humpty Dumpty :鸡蛋(身体),紫菜(眼睛和嘴巴),红萝卜(手脚),小番茄+日本黄瓜(帽子)

其它背景:
西兰花,葡萄,菇类,菜苗,什豆(红萝卜粒,玉蜀黍粒,青豆),黄梨。

煮好鸡蛋后,便把其它材料放入滚水中烫一会(除了葡萄和黄梨),拿起沥干后加入少许盐让食物有点味道。

开始摆设,最后放上的是用鸡蛋做成的Humpty Dumpty, 只是放上后不能动,一动Humpty 便掉下来了。两个孩子一直在旁边唱Humpty掉下来的歌词。。。最后我出动了牙签,终于可以锁着Humpty Dumpty的位置了。

过后在拍照的时候感觉盘子前面有点空,昨晚还有吃剩的黄梨,在把一些黄梨摆上,大功告成。

两个孩子在旁边看着我摆设的时候便一直吵着肚子饿了,要吃Humpty Dumpty,摆设好后他们终于可以开餐了。但他们没有马上吃,他们一边唱Humpty Dumpty的歌,儿子一边吻,女儿就不停的膜Humpty的头儿。看到他们那么开心。。。虽然累还是值得。
 

慢慢的把已经构思好的装饰摆上去。

把所有的装饰都摆上后,就剩下难度较高的Humpty。
要放Humpty上去不难,难是一动,Humpty就掉了下来。。。
后来还是选用了牙线帮忙。
 
大功告成,Humpty终于可以顺利坐在墙上了,
只是感觉盘子的前面好像空了些,冰箱内还有昨晚吃剩的黄梨,
想想后。。。切了些再摆放在盘子前面。

加入一些黄梨后在盘子的前面,感觉上没有那么空了。
 




2 条评论:

  1. 哇,你很有创意叻,lapbooks 这玩意很多工,妈咪做这会很累噢?我做了一本就停工了,很花功夫,不过我想小孩爱玩,妈妈累也是值得的,等我的小瓜大点,我在给她做,嘻嘻!和妈咪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对,Lapbook真的很花时间,我也刚开始了解和开始进行,不过也应该不会做很多本,
      毕竟忙碌妈妈。。。时间也不多。。呵呵。。。

      我只做些简单的,自己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我有看过你做的,很佩服,点子都很好。:)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